中国企业为什么在美国上市(婴儿脸上为什么会有湿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婴幼儿湿疹是再常见不过的皮肤疾病了,但是很多宝妈在宝宝被湿疹缠身的时候都是一脸懵。对湿疹的不了解,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样做才能让宝宝的湿疹尽快消失。那么,到底宝宝的湿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又应该如何防治呢?

湿疹病因

湿疹的成因比较复杂,内因可能由于机体免疫功能失衡或免疫缺陷;外因则更为多样。

食物过敏:消化道摄入食物性变应原,如鱼、虾、牛奶、牛羊肉、鸡蛋等致敏因素。

遗传因素:父母中一方或双方有过敏病史,会增加婴儿患湿疹的可能,有过敏史的婴儿应该是湿疹预防的重点人群。

机械性摩擦:如口欲期的宝宝唾液流出沾染皮肤,频繁溢乳经常刺激皮肤,也是本病的诱因。

护理不当:如过多使用较强的碱性肥皂,过度喂养。

环境过敏:环境中存在过敏原,如尘螨,可使体内发生Ⅰ型变态反应。

重视诱因:如阳光、寒冷、紫外线、湿热等物理因素,接触丝织品或人造纤维,外用药物,以及皮肤细菌感染等均可引起湿疹或加重其病情。特别是过热的温度,如室内温度过高,宝宝穿衣过多,会诱发和加重湿疹,这一点家长在日常护理时一定要注意。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又应该如何防治呢?

常见湿疹分为以下几类

脂溢型:多见于1~3个月婴儿。患儿头顶可有较厚的黄色液痂,没有痒感或微痒,前额、颊部和眉间皮肤潮红,可见黄色的油腻性鳞屑。严重时,颏下、后颈、腋及腹股沟这些皮肤褶皱较多的地方可有擦烂、潮红及渗出。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又应该如何防治呢?

干燥型:多见于6个月~1岁婴儿。皮损表现斑片状密集小丘疹,无渗出,皮肤摸起来不平滑,常见于面部、躯干和四肢侧伸面。

渗出型:多见于3~6个月婴儿,尤其是肥胖的婴儿。患儿双侧面颊可见对称性小米粒大小红色丘疹,底部水肿,片状糜烂,有黄色浆液渗出,会有痒感。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又应该如何防治呢?

湿疹反复不好怎么办?

其实你需要知道湿疹的发病机制不明,与宝宝肠道屏障功能和免疫功能发育不成熟有关,所以湿疹不一定能完全治愈,一般能控制到比较轻的状态就很好了。对轻症的注意护理就可以!重症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随着年龄增长,婴儿湿疹的症状会越来越轻,并逐步消失。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又应该如何防治呢?

婴儿湿疹预防与护理须知

避免湿疹的诱发因素;建议母亲给予清淡、易消化食物,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尽可能地远离过敏物质和刺激性质食物;避免外界刺激,如过度搔抓;还应避免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孩子的衣服要清洗干净,杀菌消毒,有太阳的话,要拿到太阳底下去晾晒;对皮损处应避免热水及肥皂的刺激;婴儿期应特别注意调整饮食,喂奶过饱、营养过度均会导致消化异常,加重湿疹;不要给孩子滥用药物等。

婴儿湿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又应该如何防治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