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为什么这么红(以网红为主题的作文题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写作(60分)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百度词条中将“网红”定义为在现实或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友从而走红的人或长期持续输出专业知识而走红的人。

中国的网红发展史与网络媒介技术发展同步,而网红类型也越来越多元化,散布于各个领域。网红、网红店、网红产品甚至网红经济等成为流行语。

人们追逐着网红民宿和网红景点,打卡风靡一时的网红奶茶小吃店,甚至顶着千人一面的网红脸,网红文化正悄然塑造、改变着人们的审美观与审美能力。

对于“网红”这个词,你有怎样的思考和感悟?请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例文

让“网红”传递正能量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而日新月异,网红也成为了一种新业态、新话题。有人对其反对,拒绝,有人对其步步跟随,而我认为,处于繁华的庙堂之高未必有碧树银台,处于寂寥的江湖之远也不见得缺失铁血燕然,面对层出不穷的网红,我们需慎析明辨,倡利摒弊,传承正能量。

社会的表象文化是一个民族与国家的精神状态的体现,卢梭曾言:人生而自由,却无时不在枷锁之中。在这网红泛滥的时期,我们何尝不在他们的影响下,所以,为了守护初心,不被外物所诱惑,应坚持原则,不让污浊的网红侵蚀自己的心灵净土,也要接受“真网红”给我们带来清风正气,丰富精神生活。

理性对待,品味人生态度。在里约奥运会上,傅园慧凭借“洪荒之力”意外走红,吸引了国人的,对于纷纷扬扬的外界,她以运动员自居,希望能在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面对2016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成绩不佳而被指责为一味参与社会活动荒废了训练,她表示:“出了名后,会有人过度解读你。”她希望以幽默乐观面对世界,而不是为了娱乐大家。后在锦标赛又获得金牌。对此,我们学会那“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强干。

但是有些网红负能量满满,经营着不正当的手段,在金钱里面醉生梦死。他们要知道,自己的责任有多大。在人人都能接触网络的时代,一个纯洁友善温暖的网络环境如沙漠之清泉一般重要。网络塑造着人们的三观,影响着人们的态度,而网红作为万众的对象,正是要起到健康的引领作用,优良的表率作用。网红任重如泰山,不可坏了方向,误了大局,否则不仅自己结果难堪,还害了众人伤了风气。

时代特征大不同,网络红人千千万万,不管他们经历什么的样意外,使了什么样的手段而蹿红网络广受追捧,他们应该认识到“踏实才是王道,实力才是资本”。那些哗众取宠凭美色涨粉吸金的,最终会遭人唾弃被人无视;那些故意炒作消费大众的很难走到最后红得长久;那些不切实际卖弄自我的将会面临冷寂消失于无痕之中。而那些真正存在过的大神,凭借着丰厚的知识赢得人心,或凭借着人格的魅力征服众人,或凭借着横溢的才艺斩获口碑,他们是立在网络中长青之树。一个网红要获得长久的发展力,应抛开空想,落到实处,让别人打心眼里佩服和尊敬,如此这般,才会红如灿烂二月花。

网红可以正能量满满,也可以负能量缠身。在这样一个迷茫的时代,浮躁的时代,要听着心说话,跟着道走路,这样,网络会是天堂,网红才是标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