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为什么那么慢(极兔快递怎么这么慢)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极兔速递作中国快递界最大的黑马,据媒体报道,其在受到邮管局处罚后,已经站在风口浪尖上,没有生意也没有人敢报低价。

极兔速递从起网到现在,也不过仅仅1年多的时间,其网点布局,运营能力,管理水平,以及自动化程度是远远达不到通达系的水准,单票成本也远远高于通达系的快递;同时由于其货量不及通达系快递公司,车线路由也没有拉直,中转次数多,时效也会慢很多,那为什么极兔速递能在市场上放出如此低价来抢占市场。

快递黑马极兔速递正遭受部分商家弃用,兔子很危险

根据媒体调研了解到,极兔速递敢于在市场上放出低价,一致认为“杀手锏”是“补贴”。“这点在极兔身上体现更明显,为了抢夺市场份额和单量,极兔不仅补贴商家,还给加盟商补贴。”换句话来说,低价策略是中国各行快速占领市场的不二法门。

在极兔被罚后,立马遭受到部分商家的弃用,这就直接证实了媒体调研的结果;由于中国可供选择的快递公司实在是太多了,大电商客户对快递公司的粘度基本上为零;任何一个大的电商客户,基本上都会在多家快递公司发货,哪家价格低就在哪家发货。

对于为何不做极兔、媒体实地调研,客户解释称“这派送速度慢,影响商家店铺评分,客服要花很多时间在处理物流投诉上;更重要的极兔被罚后,价格也涨了,用他们不划算。”可以预判,要是极兔后期不将资金和精力放到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将会导致大量丢失现有的市场份额。

快递黑马极兔速递正遭受部分商家弃用,兔子很危险

看到极兔目前的情况,让我联想到2015年起网的远成快运的疯狂,其30年的发展历程,积累了大量的管理人才和行业经验,而且也准备了充足的资金;在其起网阶段,也是采用低价策略,业务量迅猛提升,一时间在在快运行业名声大噪;但由于其做快运行业的经验积累以及运营能力等制约,在涨价后,马上丢失大量的市场份额。

从表面上看,这两家公司的情况非常非常类似,当然现在也不是2015年;而且极兔速递背靠拼多多,有平台大量的流量支撑;同时现在市场上的业务体量也比2015年大很多,两者无法放在同一个平台上对比。

快递黑马极兔速递正遭受部分商家弃用,兔子很危险

在无法继续使用低价倾销来占领市场份额,同时由于其服务质量,快件时效等制约,在涨价后,已被部分客户弃用,要是极兔不能快速拿出有效的措施,就将直接面临着丢失市场份额的窘态。

快递业现在的利润已经极其微薄,我们希望资本进入快递行业后,致力于对行业进行改造升级,提升中国快递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而不是相互厮杀,丢下一地鸡毛,在占领市场后,再来薅羊毛。我们希望看到竞争,但希望看到的是技术和效率的竞争,而不是价格竞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