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什么变黄(苹果肉变黄是什么情况)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苹果摘袋后果面发黄可分为这几个点。

一、正常的果面发黄

苹果摘袋以后,有的苹果果面略微发黄属于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在果皮里含有一种叫做类胡萝卜素的物质,这种物质会使果面呈现黄色,这种情况我们是不必要担心的,类胡萝卜素有利于苹果花青苷的形成和积累,有利于苹果的着色,这种情况我们是没有必要采取什么措施的。但是这种发黄只是略微的,不会颜色太深,也不是所有的苹果都会这样。

苹果摘袋后果面发黄是什么原因?有什么防治措施吗?

二、病害引起的果面发黄

如果说在一棵树上有的苹果正常,有的苹果果面特别黄,就要考虑是不是病害引起的了。首先要考虑的是霉心病,特别是红将军等特别容易被霉心病侵害的品种,再就是如果果面出现缩水皱皮,叶片也不正常,那就要考虑枝条上的病害了,看看是不是有腐烂病、干腐病等影响养分传输的病害。

苹果摘袋后果面发黄是什么原因?有什么防治措施吗?

霉心病的防治主要在苹果的花期,花期遇雨是霉心病发病的主要条件,在苹果花期遇雨,一定要采取喷施多抗霉素等药剂的方式预防霉心病的发生,对于枝条树干的病害,我们要早发现早治疗,及时刮除病斑并涂药剂,增强树势是防治的基础。

三、摘袋时间过晚引起果面发黄

我们都知道,苹果摘袋时间过早,苹果褪绿不好,会引起返绿着色不好,而如果摘袋时间太晚,同样果面也会发黄,这也就是苹果已经成熟了,最简单的,我们现在有的人卖的奶油富士,果面发黄的红富士,就是一直不摘袋的,到了后期,苹果已经成熟,果面就会发黄。

苹果摘袋后果面发黄是什么原因?有什么防治措施吗?

摘袋时间的合理选择是很重要的,我们对苹果摘袋的时候,要经常观察果园的实际情况,不能“随大流”,看着别人摘自己也摘,快要摘袋的时候,在果园里摘开一些检查一下,如果完全褪绿了就可以摘袋。

四、肥水管理不当引起的果面发黄

我们在给苹果树施肥的时候要求平衡施肥,就是要根据果树的需求施肥,任何一种元素过少或者过量对苹果的生长都是不利的,例如我们都知道钾肥有利于着色,但是过量施用钾肥,反而会使苹果过早成熟,果面发黄。今年由于持续干旱,很多果园出于长期缺水的状态,长期干旱缺水就容易引起苹果的早熟,这也是果面发黄的一个重要原因。

苹果摘袋后果面发黄是什么原因?有什么防治措施吗?

肥水管理一直是苹果树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平衡施肥非常关键,至于都什么时候需要施什么肥,就不在这里细说了,但增施有机肥是提高果品品质的关键,或许在短期内看不出效果,从长远看是非常有必要的。再就是苹果树的浇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八月份以后,一定要保证果园土壤的含水量,不能忽干忽湿,更不能长期干旱缺水。

在摘袋后发现果面发黄,除了正常的略带黄色之外,基本就很难有什么补救的措施了,但一定要找准原因,总结经验,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错误。希望大家种的苹果都能卖出好价钱。

点击“了解更多”,欢迎下载我会种,了解更多种植干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