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肚脐眼是臭的(肚脐里面有水流出湿的,很臭)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肚脐是身体中的一处,被人们称为“肚脐眼”,中医上有另外一个名字,就是神阙穴。其实它就是胎儿从母亲肚子里出生后,简短脐带,脐带脱落后留下的疤痕,原本的作用是给胎儿输送营养和排出胎儿代谢废物的。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肚脐眼里面会有“泥”,而且闻起来还是臭臭的,这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会臭呢?而且,我们很多人没事就喜欢抠肚脐眼里面的“泥”,到底能不能抠呢,会有什么危险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肚脐眼里的“泥”是怎么回事?究竟从何而来?

从身体的构造来看,肚脐的位置正好处于低位,所以就容易藏污纳垢,那些灰、细菌、油腻腻的皮脂就会藏里面了。除了这个原因,还要一个就是,身体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会脱落一些表皮细胞,形成一些“死亡的细胞”,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一层污垢物质,就是你看到的“泥”。

肚脐眼的“泥”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臭味?别乱抠,小心有大问题

“泥”为什么会臭?

1、可能好长时间没有清洗了

长时间没有清洗肚脐眼的话,里面的灰、细菌、油腻腻的皮脂、皮屑再加上汗水等掺和在一起 ,就会发臭了。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注意清洗,可以用棉签蘸水轻轻擦掉,这里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用手抠肚脐眼里的灰,很严重的!

2、可能是汗臭

一般情况下,我们的汗液应该是无味的,但是有些人汗多,因此汗液会被表面附生细菌分解,释放出脂肪酸,形成臭味,就比如狐臭。如果你肚脐眼里的“泥”异常臭的话,就就要小心了,或是臭汗症。

3、脐炎也是一大原因

很多人在脐炎发作的时候,肚脐就会出现充血、红肿,还要浓浓的臭味,粘粘的。这个时候,你就要看医生了。至于为什么会得脐炎,你就要问问自己了,你是不是平时经常抠肚脐眼了!

肚脐眼的“泥”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臭味?别乱抠,小心有大问题

那么,肚脐眼里的“泥”能不能抠?

这里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千万不要抠,肯定不能用手抠,很危险的!

肚脐“泥“长时间不清理的话,也不行,但是你不可以用手抠,轻则会引起脐炎,出现发红、有脓性分泌物、发臭。严重的话,导致消化道出现不适的症状,如果感染继续扩散,还可能形成腹壁感染、脓肿,或是腹膜炎,甚至还会出现败血症。所以再次提醒大家,不要没事就抠肚脐眼了。

肚脐眼的“泥”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有臭味?别乱抠,小心有大问题

清理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直接用清水冲洗,可以用棉签蘸水轻轻擦掉,也可以蘸一点身体乳或橄榄油清理,这样能够清理的干干净净,保证没有臭味。但是大家也不要清洗太频繁了,一个月一两次就可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