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需要面试(面试需要问公司什么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在集中面试,发现很多求职者对面试存在误区:认为面试是企业对个人的考核,只是被动应答,难以形成有效互动。

事实上,面试是供求双方的互相选择,企业通过面试问题的设置,判断求职者是否具有相关能力;反过来,求职者也应该主动发问,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而不只是问一句答一句。

对面试官而言,求职者不发问,只是被动回答问题,反而会让人觉得缺乏真诚和热情,极大地影响面试结果的评判。

面试的时候,你需要问清企业哪些问题?

那么,我们在求职的时候,需要问清楚哪些问题呢?

1、 为什么公司要招聘这个岗位?

公司新招人力,无非就是两个原因。要么是业务扩大,需要更多人才,要么是已有员工离职,需要增补人力。

如果是前者,说明公司发展稳定,有一定的成长前景,值得加入。如果是后者,就要倍加留心了。因为一旦入职,前任的离职经历,就极有可能在你身上复制。

试想一下,如果前任的离职原因是缺乏发展空间,那么,当你成功入职后,还有升职加薪的盼头吗?

所以,这个问题,其实能问出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及你的岗位天花板。

面试的时候,你需要问清企业哪些问题?

2、 岗位的薪资构成是怎样的?

不少实力一般的小企业,为了招到员工,会在面试时各种文字游戏。比如:综合薪资8k、做得好奖金超过工资。

听起来很有吸引力,但事实常常是“一顿操作猛如虎,一问工资2500”。比如所谓的综合工资,是底薪 绩效 奖金,但绩效很难拿到,奖金少的可怜,到手的工资少得可怜。

如何才能避免被套路?问清薪资构成,税前工资由哪些部分组成,是否有附加条件,是否有其他扣减。只有说清楚工资构成的企业,才是实实在在、值得加入的公司。任何有附加条件的“画饼式”公司,慎入。

面试的时候,你需要问清企业哪些问题?

3、 您为什么选择这家公司?

当你问出这样的问题,不管对方是HR还是部门领导,都会不由自主地去思考回答,会站在公司员工的角度,说出自己的真实体验和想法。这些能让你了解,内部人士对公司的见解。另一方面,也能让你感受到企业员工的专业度和格局,这些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面试的时候,你需要问清企业哪些问题?

4、 如何有幸入职,您对我的期望是什么?

一方面,能表现出你对这份工作的热情主动,另一方面,面试官的回答,能让你明确岗位的具体需求,同时,还能了解到岗位的职业规划。

总之,坚定自信、不卑不亢,平等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