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以貌取人 女大学生求职受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名曾是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奖学金、平均成绩达85分以上的女大学生,在实习中多次受实习单位的好评,却在求职的路上屡屡碰壁,原因竟是因为身高不高,长相不好。6月27日,晓文(化名)郁闷地对记者说:“这是什么理由啊!”

  学习工作都不错

  2003年9月,晓文以总分415分、高出分数线70余分的成绩,考入辽宁中医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护理专业。晓文家在本溪农村,家中每年靠种地收入不到5000元,面对每年5400元的高额学费,晓文想过放弃上学的机会,外出打工供念高中的弟弟完成学业。她的想法遭到亲戚们的反对,懂事的她从此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大学中,晓文虚心好学,每次期末考试各科成绩均达到优等的好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学校颁发的奖学金,曾被学校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

  2005年8月,晓文到沈阳某市级医院进行专业实习,她的专业技能和较高的自身素质和修养,得到了实习单位的认可。

  求职处处碰壁

  今年4月,实习期结束了,晓文走上了求职的漫漫征程。她怀揣着精心制作的简历,先后来到10多家医院求职应聘。每家医院都要求身高、长相,然而,她的身高不足1.6米,长相也很一般,为此,她一直没找到工作。

  晓文无奈而又苦恼地告诉记者:“很多单位都要求身高在1.62米以上,相貌端庄。这个门槛我一辈子都迈不过去,但这并不是我的过错。我希望用人单位能给我一个平等的机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