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富豪王德军涉嫌行贿2800多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经理人数据讯 由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东能集团有限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罪以及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王德军涉嫌行贿案,于9月6日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据悉,王德军在2004年《福布斯》推出的中国大陆富豪榜上以0.98亿美元的家底排在第167位。

       法庭上,检察机关的指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指控东能集团公司涉嫌单位行贿罪。东能集团在收购四川犍为县电力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权、四川大渡河电力股份公司国有股权以及该公司在经营、工程施工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向犍为县原县委书记田玉飞(一审被以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死缓)、犍为县原县长杨国友(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犍电公司原董事长官某等多名國家机关工作人员行贿财物,共计人民币2728万余元、美元5.5万元。公诉人指出被告单位行贿情节严重,王德军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故应以单位行贿罪追究东能集团和王德军的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指控的第二部分是王德军个人还涉嫌行贿罪。王德军为感谢其在眉山市获取工程项目中所得到的关照,先后送给时任眉山市国土局局长黎岭人民币105万元和5000美元,送给该市另一部门领导杨某人民币22万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