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吃宵夜(吃宵夜对身体好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越美好,对物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服务餐饮行业随着快速发展,大街小巷上处处可见小摊小贩,对于喜爱夜生活的人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福音。在南方这种现象极为常见,北方因为寒冷所以夜晚出去快意人生、享受生活的人很少。南方每当夜幕降临后,大街上便冒起层层热气,辛苦的加班族和贪嘴的吃货不约而同得聚在一起,吃着烤串,喝着啤酒,光着膀子,唱着歌,实为美哉。那么,吃夜宵对身体好不好?

常吃夜宵,或可带来这4个危害,真的要改改了

一、夜宵的分类

1、肉类:各种鸡鸭鱼牛羊肉,目不暇接,然而其质量和真实度却难以保证。

2、蔬菜:常见的有生菜、土豆、豆芽等等,这些蔬菜经过油炸对身体很不利。

3、饮品:包括啤酒、可乐、橙汁等等,基本上就是充满色素等不利物质。

二、吃夜宵的危害

1、免疫力下降:夜晚吃东西使得机体不得不在原本应该休息的时候起来工作,导致机体过度劳累,进而机体免疫功能下降,细菌病毒入侵几率大大增加。

常吃夜宵,或可带来这4个危害,真的要改改了

2、肥胖:夜宵中过多的油脂难以消化,增加了消化系统的劳动量,从而影响消化。同时,夜晚运动量少,消化的油脂都转化为厚厚的脂肪,使人体肥胖。

3、高血压、高血脂:消化的油脂会堵塞血管,使血液黏着,使血管硬化,最后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

4、失眠:肠胃不断消化,导致大脑需要不断控制各种酶及消化液的分泌,使大脑无法休息,导致失眠。

常吃夜宵,或可带来这4个危害,真的要改改了

总之,吃夜宵大多对身体不好。如果必须要吃夜宵的话,应以清淡、低脂、低蛋白为主,过多的油脂和蛋白质会使血胆固醇含量升高,引起疾病。可以吃点水果、小麦制品和牛奶,但量不宜过多,不然会使机体渗透压下降,产生尿意,使人无法安心睡眠,降低睡眠质量。此外,晚上运动量较小,吃过多会导致肚胀不消化,所以夜晚吃太多东西对身体不好。俗话说,“胃不和,则寐难安”,大家应该严格遵守自然规律,合理饮食。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