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移动比联通贵(移动话费贵还是联通话费贵)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中,要论资费最便宜的或许就是中国联通了,其自十几年前从刚刚成立始,就一直在资费和政策方面处于倾斜地位,目的是让其快速发展以打破国内通信市场的发展不平衡现状。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资费便宜,中国移动资费贵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当然,中国联通的发展历史我们无需深究,就以目前的三家运营商竞争态势来看,已经混改的中国联通在市场举动上动作很多,资费优惠幅度很大,而中国电信作为与中国联通整体实力基本相当的弱势群体,自然每次都能在第一时间内跟进。所以目前国内火热的互联网资费大战,大家都看到的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层出不群资费政策,而中国移动却很少有主动跟进,其具体原因何在呢?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资费便宜,中国移动资费贵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此前,业界人士有分析称,这是基于中国移动在市场份额上的绝对优势原因所为,不管是降不降价,中国移动的竞争地位以及移动用户的规模数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不过现在据专业人士的说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大打价格战,对于整个国家和行业来说目前是可以承受的住,但中国移动若要跟进也打价格战,必然就造成国有资产的贬值和损失,其承受压力自然无法与联通、电信的动作相比,所以国资委找中国移动谈话必不可免。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资费便宜,中国移动资费贵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这种说法以笔者的思考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而且我们国家为了杜绝三大通信运营商在基站建设上的浪费,专门成立了中国铁塔以实现共建共享,自然现在以中国移动的行业地位,肯定不能随便跟风大打价格战。

不过这个情况或许对于中国移动的普通用户而言有点不太公平,不知道各位如何看待这个事情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