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打仗(不敢打仗的根本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今世界,美国已经站在世界发展的最前沿!成为集世界科技、军事等诸多综合实力相比较的世界强国。当然,作为世界发展的领军者,维护自己不想被超越的国际实力也显得重于泰山了。

近年来,先有美伊断交,后有伊核问题,美国与伊朗的矛盾日益加剧,伊核问题的爆发让原本不平静的美国高层不得不对伊朗的威胁更加忌惮。

随着美伊国情的日益变化,一场美国与伊朗之间实力的“较量”似乎也逐渐浮上眼前,那为何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强国却迟迟没有对伊朗发动战争呢?

以美国的实力能轻松击败伊朗,为何不敢动手?六个理由让美国忌惮

一、美国得不到国际和人民的支持

从2006年开始伊朗就遭受了联合国的制裁。而在2012年往后,美国对伊朗分别实施了石油和金融上的制裁。石油对伊朗的经济支撑可想而知是多么的重要,伴随着美国的制裁,让原本就受伤的伊朗变得千疮百孔。

然而,美国的制裁并没有就此止步,2019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又有了新的突破,让水深火热中的人民更加苦不堪言,无理由的制裁和压迫在国际上是不允许的,数据显示,2018年伊朗经济总量为3984亿美元,在中东地区仅次于沙特和阿联酋。受美国制裁影响,伊朗国内失业率达12%-15%,成品油价格上涨了50%,对民生造成了极大冲击。

以美国的实力能轻松击败伊朗,为何不敢动手?六个理由让美国忌惮

然而,美国在前段时间不顾国际惯例,公然刺杀他国领导人的做法让原本失民心的美国政府变得更加孤立无援,尤其是苏莱曼尼的死,让伊朗人更加同仇敌忾。这意味着美军如果此时进攻伊朗,是得不到国际和伊朗内部反对势力支持的。正是美国得不到国际和人民的支持让美国的“进攻”状态一直延期。

二、伊朗的实力不容小觑,美国不敢轻易出手

伊朗是个比较特殊的国家,它不仅拥有陆基弹道导弹,而且拥有最完备的弹道武器库,而伊朗的导弹对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均有震慑力。让美军可以牢记在心。其次,伊朗还拥有反舰导弹,这让美国的航母不敢靠近伊朗半步,若美军一意孤行得到的必然是舰毁人亡,而更让美国忌惮的还是伊朗人民的团结,伊朗人捍卫祖国保护家园的决心是至高无上的不能忽略其坚定的毅力和决心,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两伊战争中,伊朗的民兵让世界为他们的气节和勇敢鼓掌,他们的有勇有谋更是不容小觑他们的原因。因此,伊朗的骨气正是实力的象征,伊朗的不惧强权也是对其实力的坚信

三、伊朗的核实力让美国不得不害怕

身为匿核国家的伊朗,其制造高浓度武器级铀的能力不容小觑。或许其正秘密制造了许多核武器为了对抗未知的战争,来保护自己的国家不被侵犯。

以美国的实力能轻松击败伊朗,为何不敢动手?六个理由让美国忌惮

由于伊核协议的提出,让伊朗的核武器事业变得缓慢或者止步不前,但其技术的成熟是难以想象的,虽说伊朗没有掌握原子弹的制作,但却有可能制造出脏弹,虽说脏弹的威力没有原子弹的凶猛,但其辐射性却远远超过原子弹,这种威力的武器让不管是美国军方或是美国政府都望而生畏,如果美国和伊朗发生战争,伊朗必定会鱼死网破殊死一战,美方也会被重创得不偿失!这也是美国没有正面冲突只是进行经济制裁打打经济战的重要原因!

四:新冠疫情的当下,美国的危机是世界上最严重的,美国人民的安危无法保障

截至2021年4月5日累计确诊三千一百四十二万,其中死亡了五十六万八千人这毫无疑问是美国当下最紧急想要处理好的事,由于疫情的席卷,美国的经济已造成了不可估计的损失,各地的疫情让人民祈求平安祈祷美好生活。

以美国的实力能轻松击败伊朗,为何不敢动手?六个理由让美国忌惮

新冠的突袭让美国元气大伤,贸然的军事战争自然会让美国付出惨痛的代价,尤其像伊朗这种导弹如雨的国家,望而生畏的战争会使得全世界民不聊生,人们心中的疫情之后的美好家园也会随着战争的到来而化作泡影,不支持战争,只打经济战进行制裁才是对于美国打压伊朗的正确做法,既没有人员的代价又对伊朗进行重创,实为有效!

五:美国不愿意打捞不着利益的战争

美国看中了伊朗的石油经济,同样其他国家也对伊朗的石油经济眼馋已久,作为世界的领跑者,美国当然想从中获得想要的利益这不像之前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战争一样,伊拉克的武器实力和美国有着天差地别,但伊朗的军事力量绝对让美国铭记于心,更何况,由于许多国家都依赖伊朗的石油出口与伊朗关系密切,自然不会任由美国的进攻而坐视不管。

若是美国因为与伊朗的冲突打乱了各国石油工业的长期发展,那么其他利益受冲突的国家一定会对美国进行抗议,更严重的话或许还会面对与多国作战的局面,即使美国有能力取得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也必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得不偿失。没有利益可得的战争美国是不会发动的!

六:美国并不想靠绝对的实力打败伊朗,目的只是为了让伊朗乖乖听话

中东地区的紧张氛围一直在弥漫,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也为这窒息的氛围添上了更沉重的气息。综合很多因素考虑,其中最不可忽略的当属伊朗的石油产业让美国垂涎三尺,美国为了让美元与石油挂钩来使美元成为世界通用货币,利用先进的石油开采技术成为最大的石油出口国。

以美国的实力能轻松击败伊朗,为何不敢动手?六个理由让美国忌惮

石油霸权的掌控遭到了伊朗的威胁,美国政府当然不允许这样的拦路虎成为他们的阻碍,在世界的石油输出国当中,俄罗斯有足够强劲的实力来抗衡美国,伊朗在边缘挣扎,美国为了让伊朗乖乖听话才通过制裁和恐吓的方式达到维护利益的目的,而对于派兵对伊朗发动军事战争,实属维权的下下策,不宜剑走偏锋,对于发动战争,美国并没有做好进攻伊朗的准备,适当有效地维护一下自身的霸权地位,让其他国家望而生畏才是美国近些年来不断对其他国家制裁的真正用意。

对于美国的制裁行为,其用意显而易见。是对其实力的不自信,也是对其他国家的不重视。作为世界的领跑者,美国似乎没有树立一个值得其他国家学习的正确态度!

伊核协议美国的退出让伊朗和美国的矛盾升温,美国的制裁让伊朗的情绪高涨,美国害怕战争带来的经济倒退、实力减弱,伊朗渴望和平自由发展,对于美国的制裁,伊朗用强势的态度坚决维护自身的利益,以自身的实力来对美国进行反击,伊朗的不惧强权更展示了其不卑不亢的风采,伊朗的军事实力让美国感到了畏惧,美国民众在疫情肆虐之后更加渴望和平健康的到来,或许美国并不想通过打仗来让伊朗臣服,但美国维护自身的霸权主义是有目共睹的。

以美国的实力能轻松击败伊朗,为何不敢动手?六个理由让美国忌惮

对于美国的制裁,中国早已经表示不干涉其他国家的政务,同时遵守相关的国际法,中方一向反对美方实施的单边制裁和所谓的“长臂管辖”。

对于伊朗国家不卑不亢和人民的勇敢团结是我们学习和发展的榜样,维护祖国的利益、保护国家和平发展是每个公民都应该坚守的信念。美伊双方均是国际社会的一份子,无论是谁赢谁输,必将引起国际局势的动荡,美方短时间内不敢轻易对伊朗发动战争也是有多种原因的,正所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和平与发展才是当今世界的主题。

好了,本期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还请点个,下期将会为您带来更加精彩的内容!

参考资料:

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美国正式宣布退出《中导条约》,美俄将重启军备竞赛??

美国宣布对伊朗新一轮制裁措施

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