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潮经典语录(郑海潮语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郑海潮经典语录(郑海潮语录)

年不知道是吹了什么妖风,开始流行土味情话,在各大社交平台里,大家乐此不疲的彼此互撩着。

“你的眼睛很好看,但是没有我的好看。”

“为什么?”

“因为我的眼里都是你。”

做了,才叫爱

像这样的情话,很多人都信手拈来,每个人都在撩人与被人撩的快感中来回切换。

但是,如果爱情就这么轻易的可以说出来,那还有几个人会去做呢?

说爱一个人很容易,留下海誓山盟的诺言也不难。他甚至会在发誓的时候笃定自己能够完成,但真正完成“爱你”却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随口而出的不叫爱情,没有人会因为简单的几句情话就陷入爱情的漩涡。只有实际行动才能感动别人,毕竟大家已经不是孩子,早已明白只有“做了,才叫爱。”

01

生活中从来不缺少痴男怨女的故事,更少不了被花言巧语哄得团团转的姑娘。

小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子,她天真烂漫,一直渴望一场不会分手的恋爱。在她的感情世界里,绝对的忠诚和信任是最基本的条件,她毫无保留的相信男友说的每一句话,然而,并不是真心就能换的真心,有时候换来的只能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小云的初恋就是这样的男生,他对小云总是用嘴巴来讲述爱情。

他总给小云构筑一个又一个梦幻泡影,

“周末带你去吃新开的餐厅。”最后是朋友聚会而没能成行。

“宝宝我好困,先睡了哦,晚安!”留下的是小云一个人对着手机屏幕傻笑失眠。

做了,才叫爱

“下次放假我们去迪士尼乐园玩!”结果突然说家中急事,假期玩了一次人间蒸发。

男孩说了无数的甜言蜜语,给小云编织了很美很美的梦境。但梦终究是梦,总会有要清醒的那天,沉醉在梦中不过是饮鸩止渴。终有一天美梦破碎,留下的只能是一地鸡毛。

小云终究没有去过那家餐厅,没有去过迪士尼,没有在深夜和男友相拥聊天。也许失望攒多了,也就真的会放下吧,小云最后选择了分手,直到分手的那一刻,她还是有些念念不舍,因为有那么多美好的憧憬还未兑现,她不甘心。

郑海潮说:“如果一个人说喜欢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时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的地方,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等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动。感情不是说说而已,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他不懂你的心,只不过是在当儿戏。你从不用可惜那些未完成的美梦,其实它们从一开始就是不存在的泡影。你只能怨你自己,还不懂这么简单的道理。只有做了,才是爱情。

02

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明白如果别人给的只是口头上的承诺和臆想中的愿景,对你来说毫无意义,所以我们对待别人也不能这么不负责任,如果爱,请深爱。

前几天一个大学学弟跟我诉苦,说自己追了几个月的女生,最后却被残忍拒绝。

做了,才叫爱

话语之间,学弟甚至还有些愤愤不平,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

我问他,“你怎么追她的?”

学弟开始喋喋不休的说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大抵不过是,每天都会发送早晚安的信息,每天关心她有没有吃饭,生病了提醒她买药,等等等等。

我有些无语,问道:“有没有什么实际行动上面的?”

学弟想了好久说,送过两次奶茶给她。

听完后我有点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这个学弟,其实我的内心恨不得把他拎起来臭骂一顿。

做了,才叫爱

天天早晚安和关心她是否吃饭,你以为自己是闹钟吗?准点报时?

明明知道她生病了,却不主动给她买药,这就是你对病人的照顾?

偶尔送两次奶茶就是对她莫大的恩赐?别人楼下自己能买好几杯!

现在的人不知道是不是沉浸在网络世界太久,已经忘记了如何真实的交流。

朋友,你的一句消息就仅仅是一句消息,承载不了你的情丝万缕,也不能传达你的万种风情。你做了多少,别人就能感受多少,不要用你的感情放大自己的所作所为,最后只能感动了自己,恶心了别人。

《初恋这件小事》里阿亮学长亲手种了一支白玫瑰送给女主,无数观众都为之落泪,为什么?

做了,才叫爱

因为种植白玫瑰实在太难了,长以年计的悉心浇灌,避免无数种失败的可能,才有可能成活。

爱情又何尝不是这样,你先要放低姿态,低到尘埃,学会为对方付出,用自己的努力行动换取对方的信任,只有这样才能最终开出花来。

毕竟,你天天对着种子放音乐,它是万万不可能发芽的,不是吗?

愿你我以后都不再用嘴去爱人,用耳来听爱。毕竟爱情,是做出来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