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为什么这么臭(为什么粪便有臭味)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消化系统保持功能良好,在三餐饮食过程中获取食物,顺利消化,排泄出来的粪便也正常,但是,有部分人排便有异样,突然间发现难闻气味明显,而这种情况引发的原因多种多样,赶紧去找出背后影响因素,若和疾病有关,要重视,否则持续排便异常不重视,健康会受到威胁。

大便突然变得很臭,是怎么回事?或许与这4个因素有关

1、消化不良

在排便的过程中发现有特殊的臭味,不排除和消化不良有关。肠胃保持功能正常,消化顺利的情况下营养物质可以及时吸收和利用,但是,有部分人肠胃功能薄弱,消化能力差。

但依然没有注意饮食控制,暴饮暴食,经常吃难消化,刺激性大的食物,可能会让消化压力增大,消化不良的情况下产生的难闻明显。如果可以调整个人饮食,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来减轻肠胃负担,不良症状才会改善。

大便突然变得很臭,是怎么回事?或许与这4个因素有关

2、长时间便秘

突然间大便很臭,可能和长时间的便秘有关。要保持肠道功能良好,及时排便很重要,每天都有规律粪便排出,才能呵护好肠道。但是,部分人持续便秘,在便秘的影响下肠道堆积代谢废物越来越多,会让肠道重新吸收里面的有害物质,进而影响消化系统健康。

另外,粪便停留时间长,会不断发酵产生更难闻气体,有部分人不断放屁,排便过程中难闻气味明显,恰好是这种原因。

3、摄入过多高蛋白食物

没有调整好个人饮食,大量摄入高蛋白食物,有这方面的影响。很多人知道补充蛋白质的重要性,因为蛋白质是人类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提供量充足才能增强抵抗力。

但是,蛋白质每天获取多少量应该明确,并非补充蛋白质越多越好,很多人过量摄入肉类食物,高蛋白食品提供过多,除了增加消化压力,还可能在消化过程中产生难闻气味,持续高蛋白,低纤维饮食行为会让肠道蠕动速度缓慢,容易增加肠癌的患病率,因此,这种不良的饮食行为要改掉。

大便突然变得很臭,是怎么回事?或许与这4个因素有关

4、消化道出血

大便产生明显臭味,而这股气味是腥臭的,可能和消化系统病变有关。部分人出现了消化道溃疡,或者有肿瘤在发展,都可能会引发消化道出血,而在出血严重时血液流失会和粪便混合,最后出现黑色的粪便,还有部分人发现粪便有腥臭气味,这些都是消化道出血会有的特征。若发现粪便颜色改变,气味特殊,最好马上检查,才能了解具体的病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