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尖锐湿疣复发(尖锐疣10天就复发为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尖锐湿疣是常见的性传播疾病,是受到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大约有三个月的潜伏期。尖锐湿疣好发于20~30岁性活跃的年轻人身上,其主要表现是私处上有菜花样赘生物,同时伴有瘙痒,稍微摩擦后就会出血。最让患者头疼的是尖锐湿疣反复发作,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尖锐湿疣总是反复发作?问题或出现在这5个方面,自我反省一下吧

为什么尖锐湿疣总是反复发作?

1、跟疾病本身特点有关

复发性是尖锐湿疣的主要特点,之所以尖锐湿疣总是反复发作,跟疾病特质有关。尤其是90天内复发率最高,复发率可达到60%,6个月后复发率约达到30%,只要12个月内没有复发,那复发的风险就会降低。因此一旦诊断为尖锐湿疣应科学规范性治疗,保证彻底治疗后再停用药,同时定期去医院做复查,这样能把复发风险降到最低。

2、没有注意房事卫生

大部分尖锐湿疣以性行为为传播途径,即使彻底治愈后,仍然没有注意房事卫生、有多个性伴侣或同房时无防护等,再次感染尖锐湿疣的风险提高,使得疾病反复发生。

3、没有彻底治疗

尖锐湿疣并不等于艾滋病,也不是不治之症,只要积极配合医生科学规范性治疗,就能彻底治愈。但一部分患者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随意用药或乱试所谓的偏方和秘方,虽然表面治好,但没有彻底去根,只要抵抗力减弱病情就会复发。

尖锐湿疣总是反复发作?问题或出现在这5个方面,自我反省一下吧

4、不良的习惯

尖锐湿疣患者仍然坚持坏习惯如吸烟酗酒或熬夜,但酒精可伤害神经系统,吸烟可降低免疫力,从而增加尖锐湿疣复发风险。

5、免疫力差

免疫力减弱易受到HPV病毒入侵,即使彻底治疗尖锐湿疣,等免疫力降低时尖锐湿疣就会再次复发。

治疗尖锐湿疣的方法有哪些?

1、手术切除

单发或面积小的尖锐湿疣,可通过手术方式切除;较大的湿疣可选择冷冻切片切除,这种方法适合包皮过长或淋病引起的尖锐湿疣。

2、冷冻疗法

用零下196℃的液体氮以压冻法治疗,能加快疣组织坏死和脱落速度,适合湿疣数量比较少且面积小的。

尖锐湿疣总是反复发作?问题或出现在这5个方面,自我反省一下吧

3、电灼疗法

电刀切除又或是高频电针的方式去除湿疣,其作用机制是以安全的电流把病变组织去除,然后再用火花放电的方式电灼残余的损害,不过操作时一定要小心翼翼,避免正常组织受到损伤。

4、激光治疗

用二氧化碳,以烧灼法去除湿疣,特别适合生长在肛门周围或私处的尖锐湿疣。少量多发湿疣或单发湿疣一次治疗就能完成,但面积大的或多发的需接受2~3次治疗。

温馨提示

只要确诊尖锐湿疣应积极治疗,没有彻底治疗前避免同房。接受治疗的三个月内每两个星期随诊一次,若创面出血或有新生长的皮损应立即就诊,能及时获得恰当的处理。另外多观察皮损部位,看看有没有复发。日常生活中应做到洁身自爱,同房时做好防护。

#家庭医生超能团##图文创作打卡挑战活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