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哪个驾照(学什么驾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在考驾照的时候都会纠结,到底是选C1还是C2,身边的人总是说,选C1更好,能开的车型更多,万一哪天用到了呢?这就和国人和稀泥的八大金句异曲同工,“来都来了,都不容易,都是朋友,还是孩子,人都死了,大过年的,给个面子,为了你好。”

问题是以后手动挡车都没有几辆了,你上哪去开手动挡去?真有哪天你需要开手动挡, 先不说这个几率有多低,就算让你碰到了,周围就你一个人会开车,出驾校门就开自动挡的你,确实那时候还会开手动挡吗?

为什么会推荐大家学C2?因为时代已经变了,手动挡车型被淘汰只会是时间问题。

1、C2的学习难度更低

如果你是科目一到科目四都是一遍过,手动挡和自动挡对你来说的确是差别不大,但是学驾驶的都是你这样的小机灵鬼吗?很多人科目二考了一遍又一遍,补考费交了一次又一次,还是没考过,和手动挡相比,自动挡只需要控制油门刹车和方向盘,不用踩离合器和换挡,因此学习的难度要明显更低。

2、C2能够节省更多时间

很多人说C2报名费更高,要贵500元,但是学习的难度更高,因此要花更多的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如今的21世纪最宝贵的就是时间啊。而且很多人考C1,考试费、模拟费都交了一大把,远远超过了500元,而考C2能够节省更多的时间,对于接受能力较慢的人来说,也能省下不少的模拟费和补考费。

3、手动挡车型越来越少

事实上,即使你学了手动挡,你出了驾校也只会开自动挡的车型,如今在新车中,买手动挡的占比已经不到15%,其中很多还是用来跑网约车,真正家用买手动挡的占比非常少。

而且就算你想买手动挡,也很难买到了。中级车几乎已经没有手动挡版本,紧凑级车手动挡车型数量也不多。即使你想买手动挡车型,可以选择车型也不多了。

更关键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未来无论是混动、电动还是燃料电池汽车,都不会有手动挡版本,更别提未来的自动驾驶技术,手动挡车型退出家用车的舞台已经是定局。未来出租车、卡车都可能会换上新能源车型,C1的用武之地越来越少。

很多人的老观念就是,技多不压身,但是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技术的发展趋势就是自动化和便利化,现代人本身生活和工作压力就大,对于开车这件事,还是越省心越好。

新能源汽车的兴起,更是直接将手动变速箱打入冷宫。所以,都2021年了,别抱着老观念了,驾照学C2就够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