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VB的My,C#照样条条大路通罗马

80酷酷网    80kuku.com

    .NET Framework既广且深,其功能之强大与完整是任谁也不能否认的,然而其众多命名空间中大量数目的类别,却常常让新手不知从何下手,总是必须花上一段时间才能熟悉他们所需之类别的位置。这样的过程,其实让人觉得有点气馁。为了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并具体提升开发人员的生产力,Visual Basic 2005提供了一项非常重要的新功能,它就是My。My 提供了常用 .NET Framework 类与函数的进入点,让常用的功能唾手可得,并减少您必须撰写的程序代码行数。只是这么好用的功能,难道Visual C# 2005不能够使用吗?其实只要先加入对Microsoft.VisualBasic的参考,再导入适当的命名空间,例如:

using Microsoft.VisualBasic.Devices;
  就可以在Visual C# 2005中使用与My相似的语法来撰写程序。现在假设我们要在Visual C# 2005中播放一个音频文件,欲达此目的,以标准的 C# 程序语法来撰写应该如下所示:

SoundPlayer simpleSound = new SoundPlayer("C:\Beep.wav ");
simpleSound.Play();
  现在有了My,您只需撰写下面这两道语句即可:

Computer myOwnComputer = new Computer();
myOwnComputer.Audio.Play("C:\Beep.wav");
  又例如,假设您要播放一个系统声音,可以撰写如下所示的语句:

Computer myOwnComputer = new Computer();
myOwnComputer.Audio.PlaySystemSound(System.Media.SystemSounds.Asterisk);
  再举一个例子,假设您要去验证与指定远程主机的联机性,可以采用下列写法:

Computer myOwnComputer = new Computer();
if(myOwnComputer.Network.IsAvailable)
{
 if(myOwnComputer.Network.Ping("www.microsoft.com"))
 {
  MessageBox.Show("微软的网站可以使用。");
 }
}
  从上面这三个简例可以看得出来,显然My不仅能够程序代码更加精简,更重要的是,这是一种非常直观式的写法,让程序设计师非常容易去联想与发掘所需的功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