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这场恋爱竟是朋友让我开心的骗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讲述人:郑小琴

  性别:女

  年龄:19岁

  职业:服务员

  地点:本报讲述室

  (她的普通话带南方口音,说起话声音稚嫩得还像个孩子。她说自己不小了,已经19岁。)

  我对顾客一见钟情

  去年,我从老家四川来到武汉。那时,18岁的我在汉阳一家酒店当服务员。初来乍到,武汉话也不是很懂,我很忧郁;没什么朋友,不知道去哪里散心;有心事也不知道该对谁说;还有正如你看到的,我长得也不是很漂亮。正郁闷的时候,他出现了。他高高的,瘦瘦的,虽然不是很帅,但给我的感觉却是难以用言语形容的。

  那天,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开口了,那磁性的声音,一下子更牢地吸引了我,我想那就叫一见钟情吧!

  其实我并不认识他,他只是来我们酒店吃饭的客人。那天他们一共六个人,我是负责他们那一桌的服务员。也许是对他有了那样一种情绪,我的心情异常地好。给他们点菜的时候,我显得热情活泼。他说我很可爱,夸我的普通话讲得很好。看着他那张笑得很帅的脸,我的心再一次被激荡起来,我对自己说,如果要找男朋友,一定要找像他这样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感应,他对我也特别亲切。等菜的时候,他主动找我聊天,聊关于我的一切,也谈了自己。于是,我知道他姓刘,大我1岁。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甚至有种非要和他在一起的感觉。你不会觉得我轻浮吧,但那是我的真实感情。后来,他还找我要了QQ号。也许我们真的是有缘无份,没过多久;我的QQ就被盗了,那唯一能够联系他的希望之线就断了,我很后悔当时没大胆找他要联系方式。

  他再也没来我们酒店吃饭了,不久我离开了那个地方,再也没见过他。

  可是正是这样一段奇怪的相遇,让我有了后来一次不如一次的遭遇。

  长得像他的男人说会更爱我

  离开了汉阳那家酒店后,我来到了硚口帮一个朋友看花店。今年2月,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在酒店当服务生大齐和小华。看见大齐的那一瞬间,我恍如在梦中,竟以为他是我朝思夜想的人——刘。在朋友的提醒下,我才明白眼前只是一个长得像刘的另外一个人。

  认识后,我们经常一起玩。有一天,我们玩晚了,他们提议去吃夜宵,我不想去说要回家。没想到,刚认识不久的大齐竟提出要送我回家,我很意外。 回家的路上,我们没说什么话,我觉得他有些紧张,因为我听见他粗重的喘气声。快到家的时候,他突然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说想和我做朋友。这真是我没想到,再说我对他没有丝毫恋爱的感觉,当即就拒绝了他。

  后来,我那个朋友说我死心眼,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说,没有感觉怎能跟人家谈恋爱?

  拒绝了大齐以后,他不但没有退,反而对我更热情了,经常约我出去玩。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汉口江滩玩,他看见一个小女孩卖玫瑰花,就上前买了一朵。当时他并没立即给我,而是把我带到了水边。长江水轻轻拍着堤坝,大齐拿出玫瑰,双手捧着,含情脉脉的看着我说,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代替你心中的他,但我发誓,我会比他更懂你,更爱你,更珍惜你。他的这几个“更”,一下子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忍不住抱着他哭了。

  (他怎么会知道你的心事?我问)

  是我的那个朋友告诉他的。从那天开始,我们成了真正的恋人,但是痛苦也从那时种下。

  朋友们设下恋爱圈套

  (“怎么会这么快接受他的感情,是因为感动?”我不解地问。)

  也许吧,也许是因为我真的太寂寞了吧。这一切看起来像个梦,不过它的确是个梦,但这个梦实在太短暂了。

  和大齐以恋人关系相处不久,另一个朋友小华竟急不可耐地戳穿了一个弥天大谎。那天,他给我来了个电话,吞吞吐吐地叫我对大齐不要太认真,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就追问他,可他又不说了,甚至关了机,我觉得不大对劲。当天晚上我就约了大齐在一个花园里见面,我问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他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我看他不说话,再想想小华说的话,我便断定大齐不是真心喜欢我。我很伤心,对他说,好,好,我明白了,我什么都明白了,你们都在骗我,我讨厌别人骗我!说完,我赌气走了,没听大齐一句解释。

  事情闹成这样,最后小华才告诉我真相。当他们知道大齐长得像刘的时候,为了不再让我沉缅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中,他们想出了一个他们认为让我开心的办法——让大齐追我,让我忘了刘。 他们约定,要等我忘了刘,再告诉我这是他们的计划。但小华忍不住了提前告诉了我这个秘密,他说为了不让我再受伤害。

  原来我的恋爱是一个骗局,我觉得受了很大伤害,我不能接受被一帮好朋友愚弄。

  (我说:“你不觉得他们是善意的吗?”)

  当时没有,只觉得被人愚弄了。大齐还跟我解释,说刚开始对我是假的,后来就真的喜欢上我,但他承认那种喜欢也是带了点怜悯的。

  我很伤心,再也不想看到他们,绝然地换了电话号码,搬了家,但没有离开硚口。我没去上班;而是天天去上网 .

  网上认识的男友要我做三陪

  (我对她说,“我倒觉得你那帮朋友不错的,尽管他们采取的方法不对,但用心是好的,毕竟他们是关心你的。”她无奈地笑笑:“其实后来我就后悔了,后悔离开他们,后悔搬家。我真的很缺少社会经验,一离开我的朋友,我就再一次遭遇这一生最不堪的欺骗 .”)

  我天天去上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叫何必的人,他见我的网名叫哭泣的燕子,就问我是不是在感情方面遇到什么问题。仅这么一问,就让我绷紧的防线溃退。很快我们从一般的朋友成了好朋友,又从好朋友成了恋人,当然这都是在网上。

  突然有一天,他问我想不想见见他真人是什么样子。我想了想说,很想见见。他马上就说,那好,我等你。他说了个地方,我想只是见见面,没有犹豫就去了。

  他个子很高,戴着眼睛很斯文的样子,重要的是他人很幽默,这让我对他很有好感,那天我们玩得很开心,我觉得自己爱上他了。那之后,我们几乎天天见面。

  你会觉得可笑吗? 这么快我就爱上了一个我一点也不了解的人。

  (我笑笑,毕竟太年轻嘛!随即她的脸色被懊悔笼罩。)

  最糟糕的事也就这样拉开了帷幕。那天是他生日,他什么人都没请,专门带我去古田路一家卡拉OK厅去唱歌。他说我唱歌蛮好听的,然后,他慢吞吞地说出了一句让我震惊的话。

  (什么话?她低头沉默了约半分钟,然后抬起头。)

  他说,你想要赚更多的钱,就到这里来吧。你知道吗?他的意思是让我做三陪。

  我当时就哭了,不是怕他而哭,而是哭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竟又遇一个骗局,刚刚把自己的真心交与一个人,就落得这样的下场。

  我真的很傻啊!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怎么交朋友了。我很想念我的那些朋友们,但我又怕他们知道会看不起我……

  (不会的,毕竟你太年轻,对社会的复杂性认识还不够,我想你的朋友们知道你的情况只会更关心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