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美国铁狮门—房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与一美国投资公司合作,计划未来3-4年内斥资5亿美元开发数十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和豪华公寓楼

就在国内众多房地产开发商深陷困局无法自拔之际,一些跨国房产大鳄却在“虎视眈眈”中国市场。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著名房地产企业tishman speyer properties(铁狮门房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宣布,铁狮门房地产公司将与gsc联手在华开发地产项目。据透露,目前铁狮门房地产公司正与美国投资公司gsc partners组建合资公司,计划斥资5亿美元在上海和北京开发高端商业和住宅项目。“在北京和上海组建本地员工队伍后,我们希望在未来3-4年中开发占地500万-1000万平方英尺(相当于46.5万-92.9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和豪华公寓楼。”

事实上,铁狮门已在上海展开了行动,此前有消息称,铁狮门正与香港万都集团进行谈判,寻求共同开发襄阳路服饰礼品市场所在地块的可能。

据了解,铁狮门房地产公司成立于1978年,是全球一流的房地产投资与开发公司,在全球18个城市开发或管理着包括洛克菲勒中心在内的41宗商业与居住房地产项目。该公司已经成功开发并获取了资产价值超过150亿美元,面积超过520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投资组合,但其拥有的作为长期投资的房地产资产数量,要远远超过其开发投资的数量,是典型的开发与管理密切结合的房地产企业。

而铁狮门并非首个有意进军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外国房地产企业。在此之前,全球最大的地产公司ge commercial finance real estate也曾表示,将在亚洲斥资50亿美元进行市场拓展,首选就是中国房产市场。

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国外房地产大鳄开始将触角伸向中国市场,试图分得一杯羹。中国人民银行《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显示,2004年,通过直接设立外资房地产投资公司或参股境内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方式,已有228.2亿元的巨款流入中国。商务部统计数据亦显示,去年房地产业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767家,合同外资金额逾134亿美元。

“外国房地产企业如此急切,最主要原因在于中国房地产开发的高利润。”昨日,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开发利润基本在15%以上,而国外公认的房地产利润率只有5%-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