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站定位,寻找网络的空白地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站定位的重要性,很多做网站的都知道,都知道别人做过的网站,自己尽量不要去仿,去做些别人没发现的。但问题就是难在这里了,到底有哪些空白的地方还可以让咱们站站。
    如果你做站只为兴趣,那你可以移步,此文中的建站是以盈利为目的,正如昨晚说的几句话。未解决温饱问题做站的,只会越做越穷。解决了温饱问题的,你可以开始利用网络赚钱了。
    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它与现实却十分相似,请跟着偶的思路走,你可能会发现很多很多的空白地带。
    从目的出发,做站的目的是为了赚钱,那有什么是最好赚钱的。现阶段,大多数网站都是似靠着短信,GG,网站联盟等来赚钱,但到底是谁给了我们这些钱,到底是谁去点击广告,谁去用手机注册?这些都是浏览者的“无知”,都是被网站经营者“骗”了进去的。在现实生活中,偷拐骗都是赚钱的,也钱也来得很快。此为网络与现实社会中相似之一。
    在广东,很多人发财了,靠的是做工程,搞承包,那在网络中,最先富有的,不就是那些早期替人做站的吗?租服务器跟租房子也有着相似的地方,广告联盟,实际上是一个承包商,把一个项目谈好承包下来,然后分给下面的人做事。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可以看成是一个大城市,这个城市里什么都有,多姿多彩,咱们这些小站,是一些在大城市旁边的小城镇。那些游戏虚拟物品交易的网站,跟物业代理中介又有些什么区别?......很多很多,例子太多了,你会慢慢的发现,很多现实生活中有的东西,都给搬到网络上面去了。

    既然网络的基础是现实生活,如果你是有点儿的投资管念,肯定会知道现实社会中,哪几类人的钱最好赚,上面那类不说了,我现在说的是合法来钱的。有钱人的钱,学生的钱,政府的钱,孩子的钱,这几类是最好赚的。那在网络中,这几类人又是哪些呢?自己慢慢去想想,现在我说几个可能出现的空白地带。
    在一个城市中,每个生活区,都会出现一些福建小食或者桂林米粉等店,他们是为这个生活区服务的,这一个小店只要用心做,生活不会是问题,那么,如果我为这一个网站服务,提供一些网站里做得不足或者没有的服务,那这个网站生存也不会是问题,前提是,你必须用心去做。
    在以前,有一种行业叫当铺,那当铺是否可以引入到网络来呢?当一个网络者出现紧需资金的时候,他拿着网络上的东西去银行,去当铺人家是不承认的,网络上的东西,只能在网络上使用,我要抵押,我要交换,也只能在网络上了。
    落伍的起源,有多少是因为提供免费空间信息,但现在再做免费空间信息,可能已经真的落伍了,但现在提供信息的就真不能做了吗?这个不一定,你得想想,现在的网络上有的东西越来越多,服务多得很。搞特价的时时都会有,那有谁把这些信息收集起来公布呢?这个东西难在坚持,正如一个中小城市里,你可以把你所在的城市所有店铺的特价信息收集起来,在网站上公布,或者做成传单。那这个会不会成为一个可用的资源呢?在社会中,有钱的都是一小部份,大部份都是中产阶级,更何况现在讲求节约型的城市,这样做特价信息收集的,也许会成为一种时尚。
    还有一种钱最好赚,就是垄断行业,这个就得靠个人能力了,不用说什么。
    除了寻找空白地带,别人已踏足的地方,也是有位置可以站的,从下面这个著名的故事为例说说。
    猪圈里有两头猪,一头大猪,一头小猪。猪圈的一边有个踏板,每踩一下踏板,在远离踏板的猪圈的另一边的投食口就会落下少量的食物。如果有一只猪去踩踏板,另一只猪就有机会抢先吃到另一边落下的食物。当小猪踩动踏板时,大猪会在小猪跑到食槽之前吃光所有的食物;若是大猪踩动了踏板,则还有机会在小猪吃完落下的食物之前跑到食槽,争吃一点残羹。现在问:“两只猪各会采取什么策略?”
    答案是:小猪将舒舒服服地等在食槽边,而大猪则为一点残羹不知疲倦地奔忙于踏板和食槽之间。
    作为一个后来处于弱势的网站,处于和小猪一样的地位,即谁先杀进市场,扮演的就是“按钮”的角色。而“智猪博弈”的典型环境有一个特点,就是按钮的一方在争食中处于劣势。
   
    说到猪,饿了,先去找吃的。等会再继续。归纳一下上面说的,就是多多想现实中社会中的行业,哪些在现实中有却在网络中没有的,这些就是空白地带。


吃饱了继续再写几段.


除了把现实的代替到网络中去,我们还可以做些可预见性的路线.

    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有一种战略叫农村包围城市.这种情况,和广告联盟有几分相似,分散的广告投放,以达到想要的效果,但当这个时期过后,网站的衣食父母又会走怎样的路线呢?现在的网站广告都带有欺骗的成分,求的就是"误点",但这样的"误点"还能走多远呢?


    网络广告难道就不可以做得和电视广告一样有创意吗?非要靠"误点"来办事吗? 在BANNER那么小的地方,在120*60这个范围难道不可以做得专业些吗?

    如果你还没有找到网站定位,还没有找到可以发展的,你也不要放弃,现在很多的站长,都是做着垃圾站,他们能成功在于他们在做垃圾站的过程中寻找着机遇,宁愿做垃圾站也不要闲着没事做.他们是以垃圾站养着一个正规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