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定位及发展策略分析:3年站长详细讲解,以[在线DIY]为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讲讲网站定位问题,就拿3年来的成果-在线DIY为例吧。

  现在做站的人已经相当于卖菜的人一抓一大把,可是真正做好的却屈指可数。他们这些成功者大多都起步很早,并且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例如HAO123等等),但他们的确成功了!这的确值得我们建站新手好好反思!
  
  可是现在做站绝对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了,竞争越来越激烈了。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避开过多的竞争(不要总做下载站,图片站,视频站之类的)或想方设法短期之类将网站炒出名气来(QIHOO借YAHOO之势很快广为流传,天极与百度的争议也使天极出了名),这才是个人网站的出路。

  个人站长要想想别人还没做的站,象网页吧的WA NGYEBA.COM就是不错的例子,大家可以去看看(想必都看过了吧)。
  下面以[在线DIY]为例具体给各位新手分析一下个人站长的网站发展方向。

  [在线DIY]的出发点是竞争小,容易发展.网站的名字是:在线DIY,简洁而响亮的名字是做站的第一步。[在线DIY]专门发布DIY资讯,如电脑DIY 手机DIY 数码DIY 手工DIY 发型DIY 美食DIY,还有个DIY专题,也提供些在线工具,最近又开设了DIY论坛.内容全是DIY资讯,个人站长做站一定要注意专一性,千万不可做“大”,做杂。网站要有自己的核心主题和很少的的几个核心关键词以保证搜索引擎靠前,不过千万不能作弊(适当的优化是可以的)。
  
  个人做站还要有足够的信心,要有创新意识,坚持,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
  
  广告最初还是不做为好,影响浏览者的心情的。现在我就没做多少广告(最多放个BANNER)。流量上来之后就可以放点小广告了,最好放GGAD,不过尽量少些。GGAD比较好与页面融合,而且单价也比较高,有点赚头,但千万不要作弊哦(这是很多人都要提醒的),GG查的可严了。

  建议个人站长不要孤军奋战,要尽量与别人合作。内容互补,友情连接都可以的。我们要团结起来才可以与大站竞争的。大家要有信心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