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老公对怀孕的我又打又骂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报记者 周莉

  也许是在一段婚姻里纠缠了太久,她真的太累了。电话里她的声音疲惫而无奈。她提了一个小小的请求,希望倾诉者的名字能用她的网名“迷失的城堡”。她说,婚姻是座城堡,她曾经迷失在里面,如今她要走出来了。

  他的幽默俘虏了我的心

  我马上就要离婚了。这两天,我已经把离婚协议书写好,只等着老公签字。这一次我是铁了心要和他离婚的。结束8年婚姻,没有痛,我只觉得自己解脱了。

  我的老家在豫东的一个县城。认识老公那年我才20岁。1999年初,我姨说要给我介绍个男朋友。那个男孩是我姨原来邻居家的孩子,和我一样大。我妈想让我去见见,可我不想去。我总感觉两个陌生人见面,而且是奔着恋爱、结婚去的,特别扭。可后来拗不过家人,而且听说那人挺老实的,所以我就去了。

  我们在一个服装市场的门口见了面。他黑黑的,1.7米左右,反正还可以吧。当时我们也没说什么,他问了问我的情况。我不敢多说话,他问一句我就说一句。

  回到家,我妈问我咋样,我不置可否。说实话,我对他没什么感觉。谁知第二天他就约我出去玩了,我不想去,可又不好意思拒绝。他说过几天他就要去北京打工了,想和我再见一面。推托不掉,我只好去了。之后几天他天天约我出去玩。他这人说话很幽默,总能把我哄得特别开心。渐渐地,我对他也有了好感。

  后来他就去了北京。那时我们家还没有电话。一周后他给我寄来一封信,信上说了些喜欢我、在北京想我了诸如此类的话。我也很礼貌地回了信,让他好好工作。就这样我们一直书信来往,“五一”,“十一”,只要有假期,他就回来找我。那时的他总是很迁就我,偶尔我们闹个小别扭,都是他先向我道歉,哄我开心。一年后,他说我们订婚吧。那时我对他也有了感情,就同意了。

  后来他没再去北京,我们就走到了一起。两个月后我发现自己意外怀孕,我很怕,问他怎么办。他一副很为难的样子,说他家里现在没有钱,没有办法举行婚礼。我听了很伤心,知道他的意思是不想要这个孩子。无奈之下,我只好和他去了一家私人诊所。孩子被打掉了,那一刻,身体的痛和心里的痛是无法用语言去表达的。

  到了2000年年底,我又一次不小心怀孕。我想和他结婚,留下孩子。可他却很惶然,还是那个理由,家里没有钱,刚买了房子,经济困难。当时我就生气了,说他不负责任。人在气头上,口不择言,我可能说了些过分的、难听的话,但事后我都忘了,他却记在心上。

  最终他答应和我结婚。婚前他去了我家一趟,对我妈说了这么一句话,说我是“秋后的蚂蚱”。但当时所有的人都沉浸在我即将结婚的喜悦中,谁都没有把这话当回事。而事实上我悲哀而不幸的生活也就从结婚后开始了。

  他的拳脚打碎了我的心

  2001年3月我俩举行了婚礼,当时我已经有4个多月的身孕。对未来我充满了憧憬,也期盼着他能和我一起共担风雨,分享所有的快乐和忧伤。然而,婚后的生活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平静安宁,更别提幸福甜蜜了。

  短短两个月后,他就对我动了拳脚。我们出去吃饭,回家的路上我们先是抬杠,后来就吵了起来,接着他就把我打了。我记得很清楚,是用锁链往我身上抽,抓着我的头发往墙上撞。我浑身上下都是伤痕,只有我的肚子他没敢打。我大声叫人,喊救命。他见有人过来,这才停下手,然后就跑了。

  我很伤心,直接就跑回了娘家。我妈看到我时,我的背上还有他抽的血印。我妈心疼坏了,就和我爸一起去他家找他理论。他在家,但他的父母完全还不知情。当看到我身上的伤痕时,他们也很生气,他爸当时就要去打他,他跑掉了。他的父母一直替他说好话,向我道歉,让我看在肚里孩子的面子上原谅他。

  我这人一向心软,被公婆这么一说,而且公婆平时对我确实挺好的,我就没有再跟他计较。我也不想刚结婚就离婚,在我的内心深处,还是希望自己的这份婚姻能够幸福长久的。

  那年8月,我们的大儿子出生了。你也知道,孩子小,困了他哭,饿了他哭,尿了他也哭。老公嫌烦,晚上从来不跟我们睡一屋,自己在客厅里睡。月子里我可能没休息好落下了病,腰一直又酸又痛。有时候孩子夜里闹得厉害了,他非但不说帮忙,还在客厅里冲我喊:“孩子不停地哭,你不会哄哄啊,耽误人睡觉。”我也非常生气:“孩子不是你的啊?你是他父亲,难道就不能过来抱抱哄哄孩子!”

  后来有一次他喝醉酒回来,我又说了他几句,他就掐着我的脖子打我,把我打得满脸都是血,床单也被血染红了。我们住二楼,婆婆在楼下听到了,跑上来,看见我那个样子,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刚要吵他,他一溜烟地跑了。

  我越想越委屈,又一次跑回了娘家。这一次,还是婆婆到我家,替他向我道歉,赔不是,让我看在孩子的面子上跟他继续过。想想也不是什么大错,只是两个人发生口角了,他冲动打了我。我又一次原谅了他。

  可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他打我不是冲动,而是性格使然。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婚前婚后简直判若两人。他很坦白地告诉我,婚前迁就我只是他的伪装,现在的他才是真正的他,让我以后少惹他生气。

  他的背叛刺痛了我的心

  2002年我们俩相继下岗。他的一个朋友在郑州给他介绍了份工作,在一家货运公司开车。可出来工作一年,他没往家拿过一分钱。我跟他要,他总说没挣到钱。当时我也没多想,还替他考虑,他一个人在外面也挺难的。没钱的时候,我就向我爸妈要些。就这样一直到孩子1岁半,我给孩子断了奶。婆婆说,两个人一直两地分居不好,让我也去郑州。

  我晕车特别厉害,来郑州一两天后才缓过劲来。他也不说关心我,还处处挑我的毛病,说我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其实以前在家的时候也是这样,只是那时我没想那么多。他一年回家几次,总是看我这也不顺眼那也不顺眼,说我是个黄脸婆。那时我在家带孩子确实没怎么打扮自己,满脑子除了孩子还是孩子,只知道哄孩子睡觉,喂孩子吃饭。可我这么辛苦,不都是为了这个家吗?他却一点都不体谅。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其实他的心里早就没有我了。

  来郑州后,我在他一个朋友的店里帮忙。没事的时候我经常跟他朋友的老婆闲聊,说自己很苦恼,老公时常不在家,有一次我们俩吵了一架,他10多天都没进家门。朋友的老婆听后,似乎想告诉我些什么,可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劝我想开些。

  后来有一次天很晚了,他还没回来,我就到楼下等他。夜里12点多,我看见他开着车回来。我让他下车,他不下,还要走。当时他的前车窗玻璃摇了下来,我伸手抓住方向盘,不让他走。他就把玻璃窗又摇了上去,卡着我的胳膊,我拔不出来。他开着车,拖着我走了二三十米。我害怕腿被后车轮轧着,就蜷着腿。即使这样我的裤子也被磨烂了,脚也流血了,很疼很疼。我叫他停车,喊了好多遍,他突然猛地一刹车,随后把玻璃窗摇了下来。我的胳膊刚一抽回,他一踩油门就又跑了。

  这事发生后,他的朋友才告诉我,其实他来郑州不到两个月,就在外面又有了别的女人。那一刻我的心在滴血。我在外打工一个月就五六百元钱。平时我买个菜都要记账,每一分我都要算着花。我就想着他在外不容易,需要应酬,省下来点钱我都交给了他。可没想到他会这样对我。

  他的朋友跟我说,以前没敢告诉我,是怕我伤心,想着总有一天他会回头的。这次是实在看不下去了。他的朋友还说,那个女人也结过婚,他们不可能的,希望我能看在孩子的面子上,再给他一个机会,和他好好谈谈。

  后来我就问老公有没有这事,他不承认。当我提出离婚时,他说离就离,对这段婚姻似乎已经毫不留恋。我提出离婚,仿佛正中他下怀。我们回老家办离婚手续。

  他妈知道我们要离婚,气坏了,让他滚,说宁要媳妇,也不要他这个儿子。那时我的儿子刚刚两岁,抱着我不停地哭,问我要去哪儿,说他不想离开我。听儿子说这句话时,我泪如雨下。

  老公跑了,我找不到人,离婚的事又不了了之。后来可能是他家人给他施加了压力,他找到我说不想离婚了,并向我保证跟那个女的断绝关系。

  我们又一起回到了郑州。婆婆认为孩子不在跟前,所以他的心里才没家,来郑州时就让我们把孩子也带上了,说这样他就会收心了。确实那1年多,他和那个女人断了。

  可也就好了那么1年,他的毛病就又犯了。2005年,我们的小儿子出生。那年我又发现了另一个女人的存在。那个女人是他的同事。半夜三更,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因为有过上一次的经历,女人的第六感让我觉得很不正常。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振振有词地说只是朋友。可我还是不放心,就想办法查了他的通话记录。那一个月,他和那个女人仅短信就有100多条,电话一聊就一两个小时。

  后来可能是被我逼得紧了,再加上他家人的压力,他又向我说了软话,保证不会再和那个女人联系。

  他的自私让婚姻走到尽头

  断断续续地,直到今年年初,老公和那个女人才彻底了断。但是说实在的,我已经麻木了。他的花心对我是有伤害的,但并不是最致命的打击,他的自私、冷漠才是我们婚姻的致命伤。这些年,我有老公跟没老公没什么两样。

  结婚这么多年,他从来没给我买过一件衣服,总是替自己添置新衣,就这样还常说我不给他买衣服。我们家的衣柜里,他的衣服能占三分之二还要多。

  结婚这么多年,生病了我得自己照顾自己,有个头疼脑热,也是一个人去看病打针,遇到困难,也是我一个人扛着,没人帮我。去年,我不小心被汽车撞了一下,在家躺了一个多月。那1个多月他几乎不进家门,总说自己忙,在出差。我一个人在家,瘸着腿,也没人给我做饭。当时心里那个痛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我觉得自己活得好凄凉。

  结婚这么多年,他从没给过我一分钱,甚至连挣了多少钱都不愿告诉我。他的工资卡他一直藏着。直到今年,在他妈的压力下,他才把工资卡交给了我。我把卡放在了抽屉里。其实我并不是在乎卡里的那点钱,我只要知道他和我一心,好好过日子,钱放哪里都无所谓的,毕竟我们已经有两个孩子了。

  今年暑假两个儿子过来了,他也不管,天天出去打牌。孩子走后,我害怕他赌博,把钱都输了,就去查他给我的银行卡,谁知密码已经被他改了。我就问他是怎么回事,他理直气壮地说:“那是我挣的钱,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我一个月挣五六百元钱,孩子在这边,钱根本不够花。我跟他要钱,他很抠的,从钱包里极不情愿地拿出100元钱,还扔到了地上。

  前些日子,他一个朋友来家里吃饭。我在厨房给他们炒菜,无意间听到他和朋友的一段谈话。他那个朋友还没结婚,他问人家和女友经济上是怎么分的。他的朋友说,他们的钱都在一起的,彼此的工资卡密码都知道。他很不以为意,还劝他朋友:“你要给自己留条后路。现在的人都比较现实,我老婆都不知道我挣多少钱,也不知道我银行卡的密码是多少。”他说这话时或许还觉得自己很男人似的,却不知多伤我的心。

  我的电动车坏了,让他给我买辆新的。可他却说,你别想让我给你买这买那,你根本不值得我为你付出。我跟了他8年,给他生了俩儿子,一心一意跟他过日子,他却连辆电动车都不给我买,还说我不值得他付出。我的心彻底死了。

  在他的观念里,女人就应该在外挣钱,养家,哪有男人在外拼命的。俗话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这话在他眼里就是屁话,说这话的人都是傻子。

  这种日子我真的过够了。这次我是一定要和他离婚的,即使一分钱不要,也要跟他离。他这个人太自私,只爱自己,从没想过别人的感受。

  我唯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两个儿子。我已经半个月没敢给他们打电话了,一想到孩子我就心疼得泪流不止。其实这段婚姻早在我们结婚之初,他第一次打我时就该结束了,可为了孩子,我一直将就着,但现在,这日子实在是没法再过了,我再也坚持不下去。对孩子我只能说声对不起。

  回首茫茫,除了流不完的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这段婚姻里还得到了什么?

  ■记者手记

  婚姻需要两个人的坚持和不断努力,光有一个人在那里撑着,就算再坚强也是不够的。我们说离婚不是一件好事,但当你发现自己的婚姻只能带来痛苦,那么你就该有早点结束痛苦的勇气。有时候绝望之处,未必不是新生的开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