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汉武功排名(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梁山好汉武功排名(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

说起水浒当中的武功高手,大家可能都会举出一大堆人来。因为水浒就是一个武功高手的世界,几乎每个好汉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技。不过,正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想要给梁山好汉按武艺高低派一个迅速,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水浒中的前7武功高手,秦明垫底,关胜排第四,前2位分别是谁?

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花荣排第6,关胜排第3,前2位分别是谁?

首先我们要排除掉武松、鲁智深等步兵将领。因为战场上是不分步兵和骑兵的,步兵将领的战力明显是没办法和骑兵相对抗的。当然了,如果要是单纯比拳脚功夫,很可能武松、燕青等人要占据榜首。其次我们要排除水浒传当中的两个“法师”:公孙胜和樊瑞。因为“法师”的杀伤力是不能以“凡人”武艺的角度来衡量的。

排在第七位的是张清。看过水浒的人可能都会觉得,把张清这样的大神排在第七位有些委屈了。事实上也是如此,如果不是考虑到张清是一位远程输出的“射手”,本身的防御力比较脆弱,他的单纯杀伤力估计都能超过卢俊义。在宋江率兵攻打张清所驻守的城池时,张清一连打伤梁山15员大将,可谓风骚一时。宋江这样评价他:

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花荣排第6,关胜排第3,前2位分别是谁?

“我闻五代时大梁王彦章,日不移影,连打唐将三十六员。今日张清无一时,连打我一十五员大将,虽是不在此人之下,也当是个猛将。”

不过,张清有他的致命弱点,他的近身防御太差,一旦被人靠近,飞石打人的技术施展不开,他就有些慌张了。所以他的战力需要在有人为他进行近身防御的时候才能够施展出来,因此只能排在第七名。而排在张清之上的梁山第六名武功高手,也是一位远程输出的“射手”好汉——花荣。

花荣的战力在水浒当中很容易被忽略。因为花荣一直比较低调,只在需要的时候才会拿出他的弓箭来一招“暗箭伤人”。他的箭是百发百中的,而他本人还使得一杆银枪,是一个兼顾了近战和远程输出的好汉。他在水浒当中没有在武艺上失手或者失败过,不过他不怎么展示近战能力,我们只能把他放在第六位,或许他的杀伤力还可以排得更高一些。且看:

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花荣排第6,关胜排第3,前2位分别是谁?

“当下花荣一箭,果然正中雁行内第三只,直坠落山坡下。急叫军士取来看时,那枝箭正穿在雁头上。晁盖和众头领看了,尽皆骇然,都称花荣做神臂将军。”

花荣不靠其他,就靠他那一手箭无虚发的箭法,就足以稳居梁山战力第六了。梁山武艺排名第五的人大家可能想不到,她是梁山最美女将——扈三娘。扈三娘由于是女性,在水浒当中遭到了“性别歧视”,她自从在祝家庄大显身手之后就不怎么露面,估计后面把她的武艺都用到了她老公王矮虎身上去了。但是她的武艺却是绝对的高手,祝家庄时:

“欧鹏见捉了王英,便挺枪来救。一丈青纵马跨刀,接着欧鹏,两个便斗。原来欧鹏祖是军班子弟出身,使得好一条铁枪,宋江看了,暗暗的喝采。怎的欧鹏枪法精熟,也敌不得那女将半点便宜。”

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花荣排第6,关胜排第3,前2位分别是谁?

扈三娘因为本身有“美色”加成,加上武艺过人,在近战的时候可以连续挑战几个地煞星猛将而不落下风,甚至还能轻而易举的活捉心猿意马的王英。扈三娘在连挑梁山的几员地煞将之后才被林冲捉住,从这里也能看出扈三娘的武艺之高了。而武艺排名第四的就是擒拿扈三娘的林冲。

作为八十万禁军教头的林冲,武艺很明显不是盖的。在水浒当中,林冲从来都没有被打败过,最多只被别人逼成平手。而且,作为水浒当中的“试金石”张清很有幸跟林冲打过,不过那时候张清已经没有了近战辅助,很快就被逼到了河里。可见张清近战和林冲是没法比的,在没有近战防御的情况下石头也打不着林冲。

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花荣排第6,关胜排第3,前2位分别是谁?

排名第三的是关胜。之所以排名第三,也是拿他跟武艺“试金石”张清比。在众将挑战张清的时候,只有2个人能够完美躲过张清的石头,关胜就是其中之一,可见他的武艺之高强了。关胜在梁山的座次表当中也很高,除了首领宋江、卢俊义,军师吴用和“大法师”公孙胜之外,就是关胜了,这也足以见得关胜武艺之高。排名第二的为董平,如下:

“张清带住枪杆,去锦袋中摸出一个石子。手起处真似流星掣电,石子来吓得鬼哭神惊。董平眼明手快,拨过了石子。张清见打不着,再取第二个石子,又打将去,董平又闪过了。两个石子打不着,张清却早心慌。”

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花荣排第6,关胜排第3,前2位分别是谁?

作为一名近战战士,董平直接依靠过人的身法破了张清这种“射手型”战士的远程输出,这一点足够看出董平战力之超人了。不过董平人品很差火,不客气地说他就是个人渣,而且还是人渣当中的极品,所以他在梁山的座次表当中距离关胜隔了好几位,实在是大家对他好色又没什么感恩之心的品行太厌恶了。

水浒中前7武功高手,花荣排第6,关胜排第3,前2位分别是谁?

至于梁山武艺排名第一名,那当然是玉麒麟卢俊义了。因为卢俊义就是水浒当中的武艺“天花顶”,在水浒当中没有人能够战胜他,除非是车轮战连续地消耗他的精力,否则根本没办法对付他。与此同时,他还是一个统帅型的好汉,这又给他加了很多分,所以他位居第一是没什么问题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