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志康谏言个人网站:创新才能赢得价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厦门位于祖国南段,是个美丽的滨海城市,虽然人口不过120万,而从事互联网、IT业的人群竟达10万之多。这里被许多站长喻为“中国个人网站的摇篮”,如著名的中国站长站阿飞、265导航蔡文胜等等,都是厦门个人网站的成功代表。

  2006年11月10日,由康盛创想(Comsenz)和PHPChina网站联合主办,《电脑报》、新浪科技等媒体大力支持的互联网“全国互动之旅”抵达第二站——厦门。Comsenz总裁戴志康、中国站长站站长阿飞、读客网总裁刘剑锋、无忧网周爱龙与来自厦门、福建、广东等地的近百位站长相聚在厦门本色酒吧,就个人网站发展和商业化经营交换了各自的看法。

  据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社区调查显示,目前27.7%的社区站长尚无收入,仅有1%的网络社区站长收入达24万以上。由此可见,大部分个人站长缺乏收入来源,甚至许多个人网站面临运营等成本压力。个人网站如何盈利?如何走商业化?现在做网站还有没有机会?

  Comsenz总裁戴志康表示,现在的时代机会肯定会多,因为互联网是由少数人的玩具变成了大多数人的工具,这样就会产生很多的应用服务。

  他说,传统的模式通过创新就能获得新的成长空间,无论是雅虎的门

  户型还是Google的关键词搜索,以及YouTube的分享模式。

  当然,网站商业化运营面临许多困难,如何克服网站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戴志康与大家分享了三点经验:第一,个人网站的内容、服务、技术是否有特色?特色是网站的核心;第二,个人网站模式上是否有创新?有创新才能赢得价值;第三,个人网站商业化公司运营后,是否有完善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机制?先进的经营理念才能让企业位于不败之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