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咳嗽怎么办(小孩晚上睡觉后咳嗽)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段时间孩子咳嗽的特别多,一般来就诊家长都会说“我家孩子睡下去的时候太咳了,要咳吐了才会停”“我家孩子下半夜咳嗽特别多,能咳一两个小时”“我家孩子早上刚起床的时候特别咳,咳着还有痰”……

那孩子?出现?这些?咳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积食?引起的?咳嗽?

从中医?角度上?说?:肺热痰盛者,多在清晨咳嗽;肺胃热盛者,多在午前咳嗽;阴虚咳嗽多在夜间;伤食咳嗽多在五更晨咳属痰火;午前咳属胃火,夜间咳多阴虚,五更咳属食积滞于三焦。

从?咳嗽?时辰?来说?:子时23-1——胆经当令,此时咳嗽多因着凉、内寒、积食;丑时1-3——肝经当令此时咳嗽如非重病,就是着凉或积食;寅时3-5——肺经当令,此时咳嗽为气虚;卯时5-7——大肠经当令,此时咳嗽为气虚、积热;辰时7-9——胃经当令,此时咳嗽为积热痰多生痰火

2、鼻后滴漏?综合症?引起的?咳嗽?

简单的说,就是由于鼻涕倒流引起的咽部不适感,产生的一种反射性咳嗽。是鼻腔的分泌物刺激咽喉引起,而不是肺部感染造成的。

3、过敏?引起的?咳嗽?

一般持续咳嗽超过2个月,常在夜间或者清晨发作,运动、遇冷空气后出现刺激性干咳,经过较长时间抗生素治疗无效。

感冒、冷空气、灰尘、虫螨、油烟、情绪不畅等容易诱发或加重咳嗽。

4、感染性?或?感染?后?咳嗽?

感染性咳嗽指受到病毒、细菌或者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咳嗽;感染后咳嗽是感染后一直存在咳嗽症状,但是检查基本正常,胸片检查也无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