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要招一千两百名应届毕业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进入11月 ,就在2004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即将展开的前夕,一个让人惊讶的“猎才行动计划”从宁波传出:宁波奥克斯集团日前公布,将在11月22日起的一个月时间里,在全国15个城市招聘1200名2004年应届优秀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奥克斯此次招聘行动将在武汉、南京、沈阳、长春、杭州、郑州、成都、重庆、长沙、天津、合肥、西安、南昌、宁波、舟山等全国15个大、中城市同步展开,一共准备了1200个工作岗位,专业范围包括制冷、电子、通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机工程、市场营销等近50个专业。

    细心者统计发现,相比奥克斯目前12000余名员工总人数,奥克斯此次拟招聘人数几乎占了该公司已有总人数的十分之一,招聘规模之大十分罕见。

    在目前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的情况下,一个企业一次招聘几百人的消息就已经比较少见,像奥克斯这样动辄一次招聘1000多人,实在鲜有耳闻。

    据了解,从9月份开始奥克斯就已经开始收集各地招聘信息,在一个星期以前就已经将招聘信息传达给了全国50多所著名高校的就业管理部门,奥克斯的招聘信息从11月13日起已经出现在各高校的网站上或校园里。此外,奥克斯还在10多家全国性人才网站和《无忧招聘专刊》等媒体发布了招聘信息,奥克斯的企业网站上也公布了招聘行程和岗位需求,以方便应届毕业生们到奥克斯相应招聘摊位投递求职简历。

    奥克斯集团人力资源部一位负责招聘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网上公布招聘消息后,人力资源部每天都要收到很多全国各地大学生打来的咨询电话。奥克斯本次招聘主要是以面对面招聘为主,奥克斯将在15个大、中城市举办的应届毕业生大型专场招聘会上摆设招聘摊点。“签约的速度也将是空前的:第一天接收求职简历、初试,第二天就通知面试,面试合格者当场签约。”

    奥克斯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一次性招聘这么多应届毕业生,主要是考虑到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随着奥克斯的日益壮大,涉足的产业越来越多,原有的人才队伍已经无法满足企业飞速发展的需要,加强企业人才储备已显得十分迫切。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1200名应届毕业生是硬指标,一个都不能少,每个招聘小组都签定了保证书,必须全额完成。”他解释了此次集中在年底前招聘的原因:“按照以往的经验,各大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从11月底开始就将展开,应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此时也将陆续下发到每个毕业生手中。选择在这个时候招聘,主要是想抢先招到优秀应届毕业生,如果等到明年春天,一些优秀学生早就被别人‘抢’走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