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多少钱(插画师接单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年来插画被广泛地运用在杂志、图书、报纸、海报等不同的传统载体之上,新的工具和技术使得它更加轻松地植根于数字化媒体当中。

了解到现在众多行业领域对插画技术都有出强烈需求,像漫画、广告插画、影视动画、游戏原画、绘本小说……市场可以说是供不应求,薪资也当然水涨船高。正因此,除了在插画行业的顶尖插画师、游戏原画师,也有许多大V号的插画师因此而出名,像我们熟悉的同道大叔。

插画师都是怎么赚钱的?一般自由画插画师收入是多少?

插画师可在游戏公司、动画公司、图书公司担任原画设定、海报绘制、图书插画编绘等职。也可以创办自己的工作室、若干插画师组成的小型创作团队、比自由插画师会更具竞争力!但由于插画涉及的行业及用途多了,加上对于从业人员有一定的要求,所以目前整个插画行业对于人才是非常缺乏的。从我国目前的情况看,在广告公司、动画公司、游戏公司任职的商业插画师,月收入约为4000-8000元左右,而好的商业插画往往是以件数来计算的,通常一件插画作品在几百元、上千元甚至过万元,商业插画师也已被列为高收入人群。

下面由漫螺CG教育为大家整理的一般自由插画师的收入供大家参考

1、儿童绘本

这个行业很阳光,风险不大,没有恶性竞争,只要有一定绘画 文学素养和爱心和童心,和媒体做好沟通,一个人就可以开始创作了。按照北京的儿插绘本平均价格100~300元每幅计算,一个不算勤奋的插画师每月可以赚到最少9千元以上。

2、连环漫画

这个行业最大的竞争不是技法,而是想法。漫画讲究原创编画,就像现在的歌手一样,能谱曲能唱歌,插画师也要自编自画才行!按照北京漫画连载的平均价格150~350元每幅计算,一个创作型插画师每月可以赚到1.5万元。

3、文学插图

这个行业年轻人不多,对插画师的画功文学功力和个人素质要求较高,没有十几年以上的阅读体验和感悟很难入手,按照北京文学插图出版的稿费标准500~1500元每幅计算,一个合格的文学插画师一个月的标准收入应该在2万元,还不包括以后的版税收入。

4、哲理漫画

这个行业的愤青较多,画的种类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讽刺漫画",愤青只是尊称,这一批插画师都非常有责任感、道德心、仁爱心、同情心,任何事件的发生他们都会第一时间用画笔表达出来,按照现在网络时政漫画稿费500-2000元每幅计算,个人月收入2万元不是难事。

5、美术设定

这个行业属于年轻人的竞技场,内容主要集中在游戏影视行业,基本上从18岁入行30岁退休,竞争激烈,强度巨大,加班熬夜,透支健康,有些人还会染上不良嗜好和生活恶习,按照北京同类行业的平均价格1500~5000元每幅计算,一般个人月收入可在3万元。

6、商业广告

这个行业聚集的插画师最多,风格更新最快,要求最刁,改稿最多,坏稿最多,相对的收入也最高,各种技法风格时尚经典复古重口等等全部集中,按照北京广告公司付给插画师的平均价格2000~8000元每幅计算,一个普通商业插画师的月收入大约在3万元。

7、形象设计

这个行业单独成行的时间不长,属于新兴的插画门类,与广告平面设计专业相辅相成,兼职或跨界经营的插画师很多,按照北京同行业平均价格计算,每套形象设计的价格在3500~15000元,如果算上形象应用延展开发等,一个插画师的月收入在3万元。

8、著学教书

当一个插画师在以上八个职业都有建树小有所成之后,可以把自己的经验和学识系统的总结一下,出书也好,教学也好,都能很好的鼓励新人,挖掘人才,给这个行业补充新鲜血液,使之生生不息,世代传承,你教别人当高手,高手就会把你当师傅,收入和生活都不是问题了。

来自广告、媒体、影视、动漫游戏以及其它行业的旺盛需求,使得商业插画师成为设计行业中的非常紧缺人才,也让商业插画师跻身未来最具潜力与“钱”途的职业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