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肠癌有什么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肠癌有什么症状?(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

肠癌是我国发病率排名第二的恶性肿瘤,每年因肠癌而死亡的人数高达29万,也就是说,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肠癌,一旦发生肠癌,无论是对患者还是其家人,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肠癌早期症状不太明显,但并非无迹可循,如果可以发现肠癌早期的信号,积极治疗,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患者的生存几率。

所以,当身体出现百思特网以下5个症状时,或许是肠癌来袭的征兆,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肠癌有什么症状)(图1)

1、排便习惯改变

如果此前排便规律,但近期却出现排便次数增多、便秘或是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的现象,应警惕肠癌的发生。

之所以出现上述症状,是因为肠癌肿瘤堵塞肠道,造成排便不畅、便秘,而肿瘤的存在又可影响肠道消化功能,从而引起腹泻的症状。

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肠癌有什么症状)(图2)

2、便血

出现便血,不能单纯的认为是痔疮造成的,肠癌早期也有便血的症状。肠癌引起的便血一般血量较少,呈暗红色,可与粪便混合出现,粪便中也可带有脓液或黏液,应与痔疮造成的便血区别开来。

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肠癌有什么症状)(图3)

3、腹胀、消化不良

肠道内的肿瘤可影响其消化功能,从而引起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此外,患者还可因肠梗阻而引起腹部的胀痛感,疼痛主要位于中下腹,前期可表现为间歇性性疼痛,后期疼痛可持续性发生。

4、大便形状改变

肠癌肿瘤堵塞肠道,大便在排出时可受到挤压,从而导致大便形状发生改变,呈扁带形或细杆形。如果平时大便粗细正常,突然间变得如铅笔一般细,要警惕肠癌的发生。

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肠癌有什么症状)(图4)

5、贫血

肠癌患者由于长期慢性出血,可造成贫血,主要表现为面色苍白、体重减轻等等。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且排除了血液疾病,依然查不出原因,要小心肠癌的来临。

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肠癌有什么症状)(图5)

生活中注意以下3点,肠道会更加健康:

1、健康饮食

肠癌的发生与饮食不当关系密切,如果在饮食上大量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食物,或是经常食用腌制、油炸、烧烤的食物,均可增加肠癌的发百思特网病风险。预防肠癌,应尽量避免吃上述食物,注意饮食清淡,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粗粮

2、多运动

现代人多有久坐、缺乏运动的问题,长期如此,可导致肠道蠕动变慢,使得粪便中的有害物质滞留于肠道内,增加癌变风险。而适当的运动则可以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还可以预防肥胖,降低肠癌发病风险。

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肠癌有什么症状)(图6)

3、定期体检

直肠指检、肠镜检查等方式可以发现肠道早期的病变,因此,建议大家定期到医院做肠道检查,做百思特网到早发现、早治疗。

大肠癌是什么症状 ?(肠癌有什么症状)(图7)

肠癌早期的症状主要表现在排便异常上,比如便血、大便形状改变等等。

此外还可伴随腹胀、腹痛等症状,如果生活中出现这些症状,不能掉以轻心,这或许是肠癌的求救信号,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对于肠道暂时没有异常的人,平时也要做好肠道的养护工作,最大程度上预防肠癌的发生。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