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10月11日美苏首脑雷克雅未克会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总统里根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会见苏联领袖戈尔巴乔夫

        1986年10月11日,美国总统里根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会见苏联领袖戈尔巴乔夫。

 

        1985年11月美苏首脑关于战略防御等问题的日内瓦会谈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为了打开僵局,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和美国总统里根于1986年10月11日至12日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第2次会晤。苏方强调会谈重点是军备控制问题,美方则强调会谈包括两国关系的所有4个领域(即军备控制、地区冲突、人权和双边关系)。会晤一开始,苏联就提出具体裁军建议,在中程导弹、战略武器、核试验等问题上作出重大让步。双方商定了一个大幅度削减战略武器的初步协议。但在谈判的最后时刻,苏联亮出了底牌,要美国承担10年内不在太空试验“星球大战”武器作为达成一揽子协议的条件。里根表示绝不放弃“星球大战”计划。谈判未取得实质性成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