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吃什么(吃什么有利于前列腺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俗话说病从口入,我发现门诊上很多前列腺炎患者的疾病都是吃出来的。前列腺炎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还有尿道烧灼、尿道口滴白等,有的人得了前列腺炎,由于症状不明显,继续胡吃海喝,久而久之,尿道长期受到炎症的刺激,各种症状频发,所以我们平时要多注意多预防。今天我就讲下前列腺炎的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前列腺炎吃什么(吃什么有利于前列腺炎)(图1)

前列腺炎可以多吃的食物有以下五种:

1.番茄: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例如番茄红素对前列腺的健康益处很多,男性多摄入能够降低患前列腺炎的几率,对防治前列腺炎有很大的帮助。

2.卷心菜:前列腺炎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十字花科的蔬菜,卷心菜就是不错的选择,它具有抗膀胱癌的作用。

3.南瓜子:南瓜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有效预防前列腺肥大。

4.大蒜:众所周知,大蒜具有超强的杀菌力,可以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而且大蒜还能促进机体对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新陈代谢,患者多吃大蒜能预防前列腺癌。

5.苹果:这种水果营养均衡,对健康的益处很大,苹果中锌的含量非常高,而锌是前列腺内的重要抗病元素, 前列腺炎的患者多吃苹果的话,还能够有效地改善缺锌情况,从而达到辅助治疗的目的

前列腺炎吃什么(吃什么有利于前列腺炎)(图2)

前列腺炎患者要远离的四种食物:

1.辛辣刺激性食物:患有前列腺炎的人群一定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麻椒以及葱、姜、蒜等,都会加剧前列腺炎的症状,引起前列腺血管扩张充血,使得患者排尿更加困难。

2.生冷食物:前列腺炎患者不能吃太多的生冷食物,因为生冷食物容易引起前列腺的不正常收缩,进而引起尿频尿急的症状,因此前列腺炎患者要少食生冷。

3.容易引起化脓的食物:牛肉、鸭肉以及一些菌类食物都会容易引起前列腺腺体急性充血以及肿胀,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化脓的症状,所以前列腺炎患者平日里要注意避开这些食物。

4.酒精:由于酒精会促进人体的血管扩张,前列腺炎患者一旦摄入酒精,就会引起前列腺的血管扩张,导致前列腺肿大,进而影响前列腺炎的治疗。因此,患有前列腺炎的男性是不能够喝酒的。

前列腺炎吃什么(吃什么有利于前列腺炎)(图3)

前列腺炎患者应当如何缓解前列腺炎的症状:

1.药物调理:中医在治疗前列腺炎时常用一些活血化瘀、行气疏肝、补益脾肾以及清热利湿等药物来促进前列腺的局部血液循环,进而加快炎症消散的速度,而且中药的副作用相对较小。

2.避免久坐:久坐的话会导致前列腺长期受到压迫而充血,进而影响男性的正常排尿,严重的话甚至会阻碍到整个泌尿系统的循环。因此建议男性朋友们每坐一个小时左右就要适当活动。

3.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人体排尿,加快体内的细菌的排出,同时加快血液循环,缓解前列腺炎的症状。因此,建议男性朋友们平日里多喝水,这样也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炎。

我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泌尿科刘主任,大家有问题可以随时跟我私信沟通,我看到后一定会第一时间回复,祝大家身体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