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路生简历(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路生简历(铁道部总调度长安路生)原创新闻晨报2021-05-14 19:47:33

今天上午,由中国电源学会交通电气化委员会、同济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电气化交通前沿技术论坛在嘉定开幕。论坛围绕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背景下电气化交通技术的发展,电气化交通中的关键技术等议题展开研讨,搭建政产学研用的交流合作平台。来自全国多家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400余位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参加论坛。

开幕仪式后,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路生以《坚持创新核心地位 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为题做开场主旨报告。安路生分别从移动装备、基础设施、能源系统、指挥与控制、运输服务、安全保障六大领域,以及磁浮铁路、智能铁路、安全绿色、创新环境四个重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未来国家铁路科技创新发展规划。

嘉定发布打造国家级现代轨道交通及高铁产业集群建设规划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从智慧车列的概念、系统原理、系统构成、运作方式等方面,以嘉定沪宜公路、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等案例,向与会嘉宾作《智慧交通车列系统及其工程实践》的主题报告。钟志华表示,作为全新的交通组织形式,智慧车列将大大提升城市交通通行效率,进一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嘉定发布打造国家级现代轨道交通及高铁产业集群建设规划

活动中,嘉定区副区长李峰就嘉定新城未来交通产业发展规划向与会嘉宾进行推介,发布嘉定在徐行镇打造国家级现代轨道交通及高铁产业集群的建设规划。据介绍,打造国家级现代轨道交通及高铁产业集群是嘉定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推进的重大产业项目,将以高速磁悬浮、新型轨道交通、高铁装备制造等产业为抓手,打造以科技研发、总部经济、教育培训、智慧维保等服务产业为支撑的现代轨道交通产业链创新体系。项目将依托嘉定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推动轨交产业在嘉定全域的布局发展。

嘉定发布打造国家级现代轨道交通及高铁产业集群建设规划

李峰希望各类高校、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能够积极参与到嘉定打造国家级现代轨道交通及高铁产业集群的建设中,实现以产业带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化。

为期两天的论坛还将围绕高铁与城市轨道交通、磁悬浮列车、新一代电力电子技术、储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课题进行研讨,助推电气化交通科学和全链条产业的发展。

来源:上海嘉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google中国(2021年谷歌回归中国)

下一篇秦始皇兵马俑简介(兵马俑历史背景)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