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中国(2021年谷歌回归中国)

80酷酷网    80kuku.com

google中国(2021年谷歌回归中国)

众所周知,全球手机市场一直被美国苹果以及安卓系统操控,但随着中美博弈加深,我国华为企业也遭到了谷歌的“断供”,华为也以此不能使用谷歌公司的安卓系统更新服务。这也逼迫我国加快操作系统的研发,最终推出了鸿蒙系统,也因此摆脱了对谷歌安卓系统的依赖。近日华为宣布鸿蒙系统正式开始运营,第一款搭载着该系统的手机也将发布。这也代表着中美之间的操作系统将会展开竞争,并且鸿蒙系统还将打破安卓系统在智能手机市场一直以来的垄断地位。

华为鸿蒙正式运营!安卓谷歌再也不能赚中国钱了,我们稳稳赢了

现如今华为还开放了鸿蒙升级,要知道该系统可是具备“万物互联”的特性,因此也有着无限的增长空间。这主要是因为在进入到5G网络之后,电子产品以及家居智能设备都掀起了“智能化”的潮流。因此华为推出的鸿蒙系统,也不仅仅是简单替换安卓的,因为鸿蒙有着安卓没有的优点。

鸿蒙系统和谷歌安卓虽然都是以Linux为核心进行开发的,但两者在底层的架构以及核心编译器上,采用的设计却截然不同。鸿蒙是基于微内核架构进行开发设计的,是全场景的操作系统。除了手机端可以用之外,还能应用在各种智能设备上,这也是安卓不具备的优势之一。而且华为鸿蒙采用的是方舟编译器,能兼容安卓应用,这也更加证实了鸿蒙的强大。

华为鸿蒙正式运营!安卓谷歌再也不能赚中国钱了,我们稳稳赢了

此外,还有许多家电巨头也加入到了鸿蒙系统中,而谷歌安卓在这场科技博弈中,输得彻彻底底。我们也稳稳地赢了,华为拥有了未来5G万物互联时代的行业话语权,在未来世界占据一席之地。这也代表着美国安卓再也不能从中国赚取钱财了。或许在不久之后,安卓系统也将“凉凉”,变成下一个“塞班”。

华为鸿蒙正式运营!安卓谷歌再也不能赚中国钱了,我们稳稳赢了

现在在操作系统上,中美之间显然以及形成了“两极化”。现在不仅是要为我国华为企业喝彩,还需要知道中美之间的博弈也在越发激烈,也正加速“隔离”。届时各个国家也将面临着在中美之间“站队”,最终不是形成两级化,就是多极化。

在特朗普任期时,美国发动了一系列贸易战以及科技战,但是最终结果怎样,大家也能看到。我国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反而更加快速发展。其实,对于高科技,就算美国的速度比我国快,但也不会对我们造成灾难性的打击了。现在我国华为鸿蒙打破了美国安卓的垄断,也为中美未来的“隔离”增加了不少筹码。

对于中美科技战,我们当然对中国充满信心。中美科技战,我们一定不会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指日可待。我们是要迈向发达国家的,因此和美国之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多,因此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在核心科技领域实现国产自主化。

华为鸿蒙正式运营!安卓谷歌再也不能赚中国钱了,我们稳稳赢了

对于中国这样拥有着庞大体量的国家,只有实现国产自主化,才有真正的优势以及安全可言。当我国的掌握核心科技的国内企业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才会有着真正的安全可言。当然,也希望某些国内厂商能够意识到,民众支持民族企业,是希望他们能越来越好,但是这不该成为他们坑害消费者的理由。

最后,让我国祝福鸿蒙操作系统能够越来越好,最终走向成功。就像相信我国一定可以实现伟大复兴一样,鸿蒙也一定可以成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