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出生能接种新冠疫苗吗(老人孩子啥时候能接种新冠疫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冠疫苗的的批量上市在当下无疑是最为利好的消息。也正因为这样,很多地区都安排了疫苗接种预约,不过由于疫苗对于接种人群的年龄上有严格的控制,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老人孩子啥时候能接种新冠疫苗吧。

1961年出生能接种新冠疫苗吗(老人孩子啥时候能接种新冠疫苗)(图1)

一、1961年出生能接种新冠疫苗吗

由于1961年出生的人时下已经是60岁了,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能接种的,不过具体的还要看你所在的地区。

就当前来看北京、安徽合肥等地已启动 60 岁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天津也明确 2021 年下半年适时启动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人群接种。为更好服务老年人,一些地方的接种点已经进行升级。

1961年出生能接种新冠疫苗吗(老人孩子啥时候能接种新冠疫苗)(图2)

二、老人孩子啥时候能接种新冠疫苗

老人孩子啥时候能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很多人都有的疑问,毕竟当前虽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但是国外存在的疫情随时还会影响到国内,最近,云南省瑞丽市再次出现的新冠疫情就是说明。不过就当下各地接种疫苗的情况来看,随着疫苗的不断改善多地已启动 60 岁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信到年底无论男女老少都会普及。

1961年出生能接种新冠疫苗吗(老人孩子啥时候能接种新冠疫苗)(图3)

三、打新冠疫苗期间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由于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如疼痛、硬结、发红、肿胀、发痒等),因此在打完疫苗后最好在接种现场至少留观30分钟,如果30分钟内出现任何异常均应与医生或接种人员联系,进行相应处理。

2、打完新冠疫苗之后,当天不要在接种部位用水冲洗,避免接种部位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果接种部位出现轻微的红晕,硬结,压痛的情况,不要紧张,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症状在数日后可以自行消失。如果接种后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应及时就医诊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