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贴图不显示的问题(3dmax不显示贴图快捷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在使用3dmax导入模型数据后,偶尔会出现贴图不显示的问题,如下图,这个问题可能让很多小伙伴深受困扰,今天带给大家几个解决办法。

解决贴图不显示的问题(3dmax不显示贴图快捷键)(图1)

1、先确认贴图路径有没有出现错误。使用快捷键 shift+T打开“资源追踪”界面,重新设置贴图的正确路径(这一步如果快捷键无效,可以点击3dmax的左上角图标,选择管理-选择资源追踪)。

解决贴图不显示的问题(3dmax不显示贴图快捷键)(图2)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在3dmax右侧的实用程序列表里(小锤子的按钮)选择位图/光度学路径,然后修改对应的贴图路径。

解决贴图不显示的问题(3dmax不显示贴图快捷键)(图3)

2、设置了正确的贴图路径后,可能模型还是不显示贴图。用超图的第三方插件导出到cad数据集中后,确认贴图是正常显示的。回到3dmax中,找到视图选项卡下,选择视口配置,选择渲染级别为真实,选择显示纹理,适用到所有视图中,点击确定,这时模型的贴图显示就正常。

解决贴图不显示的问题(3dmax不显示贴图快捷键)(图4)

以上就是本文带来的3d模型不显示贴图的几个解决办法,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疑难问题,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首页,或许可以帮到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