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tabata一个月后会瘦吗,波比跳和tabata有什么不一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练tabata一个月后会瘦吗 波比跳和tabata有什么不一样

tabata是健身中很常见的一种训练法,但是和波比跳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想知道练tabata一个月后会不会瘦的话,还是要看个人体质,具体可以看看360常识网带来的介绍。

全文目录

1、练tabata一个月后会瘦吗

2、波比跳和tabata有什么不一样

3、tabata训练法一天几次

练tabata一个月后会瘦吗,波比跳和tabata有什么不一样)(图1)

练tabata一个月后会瘦吗

因人而异。

Tabata是许多健身方法中其中一个专业训练法,与其他训练法一样,tabata主要起到的也是促进热量消耗的作用。

而能不能瘦主要看的还是热量的摄入与消耗,如果在做tabata的同时并不控制热量的热量,那么在热量摄入超标的情况下,多余的热量就有可能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不仅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反而还可能会增加发胖的可能。

练tabata一个月后会瘦吗,波比跳和tabata有什么不一样)(图2)

波比跳和tabata有什么不一样

他们不是一个东西。

波比跳和跑步或者游泳一样,是一种运动,而TABATA是一种训练方式。TABATA的具体做法是:20秒超高强度极限训练(通常是170%最大摄氧量),然后休息10秒;再接一个20秒超高强度,依次循环,持续4分钟。这其中的超高强度极限训练可以是跑步,可以是引体向上,也可以是波比跳。也就是说,波比跳可以用TABATA的形式进行。

练tabata一个月后会瘦吗,波比跳和tabata有什么不一样)(图3)

tabata训练法一天几次

Tabata是日本人发明的,运动强度比较变态,它的原理是在短时间内进行高强度运动。概念是(高强度)运动20秒,休息10秒,持续8个循环。

研究表明,从事运动2分钟左右就能达到力竭时,人体氧亏达到最大,同时,有氧氧化供能系统供应65%能量。结果表明任何运动都有两种功能系统,不存在单纯的有氧和无氧运动,要提高无氧运动成绩必须进行有氧和无氧两种锻炼。

而Tabata训练,只需3-4分钟就能大幅提升这两方面能力Tabata训练法在科学研究中和实验中包括了6-7组大强度、间歇性运动,总时间3-3.5分钟。因此并不一定要做满8组,最好在6-8组即可。不过训练前后一定要有准备活动和运动后整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