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名称怎么写吸引人(个人简历的命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者herongwei

来源公众号herongwei

大家好,我是小贺。

最近有一些读者朋友、学弟学妹来咨询我找工作中应该如何准备一份不错的校招简历。

那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天给大家好好整一整其中的道道,别因为简历的问题而与自己心仪公司失之交臂。

关于如何做一份好简历,其实在之前也发过一篇总结,至今工作一年多以来,自己也帮助过很多同学内推简历,看过的简历没有几百份也有几十份了。

其中不乏蛮多 985/211 优秀同学的简历, 那这篇文章在之前的基础上润色一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互联网校招简历这样写,找工作才好找哦

对待简历一定要重视

虽然简历不会说话,但是简历的内容会让面试官直接在脑海里勾勒出你的形象。

如果简历排版看起来很精致,在面试官看来,你应该是一位比较细心、得体的人;反之,如果简历里出现了错别字,字体不对齐,那面试官会觉得你这个人有点粗心。

所以,对待简历一定要重视!它是找工作过程中的第一道关卡,过了这一关,才有在面试中展示自我的机会。

几个重点

关于写简历的几个重点

1、想象你就是 HR 或者面试官,打开你的简历,保证一眼看过去,你的简历是否看起来充实,排版是否舒服,别搞稀奇古怪的东西。

2、一般按照【学校 求职意向 姓名 手机号】标准命名,一目了然,看看自己的简历命名是否规范,这样一方面,方便 HR 或者面试官筛选简历,一方面因为只看文件名就能知道你的联系方式,和一些最重要的信息。

3、简历中黄金位置是第一页 1/4 处到第一页底部,而面试官最看重的是项目经历和技能,所以,这部分,要重点写上你的个人技能,你的项目经历,这两部分也是用人 HR 比较看重的一块,也是快速筛选候选人技能是否匹配岗位的要求。

4、个人荣誉可以调整到项目和技能后面,可能你在学校确实是非常优秀,较其他同学获取到的个人荣誉多很多,但是这些对于面试官来说并不吸引眼球。

5、一方面是大部分面试官不太清楚你获取的这些荣誉意味着什么,另一方面是大部分求职者都会写一些个人荣誉放在上面,看上去都差不多。

6、学会总结,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就是总结、提炼、升华。可能有人会说,我的实验室的项目是一些企业的项目,含金量不是很高,不知道咋写?

7、其实就是同样一件事,可能你觉得没啥可写的。但有人就能比较好的总结和提升,这就是你发挥能力的时候了,仔细的打磨自己的简历,值得的,认真总结出一些高大上的东西来。如果不会,多参考一下优秀学长学姐的简历也是可以的。

8、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简历的保存格式,这里一律推荐是 PDF 格式,有些同学直接把 word 版丟给别人,要知道,不同软件版本的电脑上可能会有兼容性问题,可能会有乱码,而且 word 版可能会被篡改。

9、另外,打印简历的时候,也是要用 PDF 版本,不会出问题,而且允许的情况下,我觉得打印彩印的也是可以的,想一想面试官也好,HR 也好。

10、他们每一天要处理的简历数量很多,看多了其实也烦,在一大堆黑白简历当中,你的彩印简历看起来就比较突出,让面试官看起来舒服,可能会给你争取一个机会。

11、还有一个点,针对不同职位的简历应该是不一样的。这时,你可以把你的项目进行组合,不同职位的简历对应不同的项目组合,灵活使用。

先后顺序,要点第一

12、基本上一篇比较不错的简历, 标题部分是你的名字,然后意向岗位,联系方式,这是这在第一行,基本上把这个信息写好。

13、然后第二段的话,就是你的教育背景,个人成绩排名,top 几,基本上写一下荣誉称号,有奖学金也可以简单写一下,基本上两三行就可以概括,前面也说了,不要写的太细。

14、后面的话就是,如果有科研参加,就可以写科研情况,如果没有,就重点写你的实习经历和项目经历。实习经历和项目经历,这两块是大头,一定要占你简历的黄金的位置。

15、然后基本上每个项目你都要左边有一个时间开始时间结束时间,中间是你在哪家公司里面当做什么岗位,然后下面就是具体每一项你做了什么活,这个项目中你参与了什么角色,有什么产出。提升多少关键指标可以用粗体出来。

16、最后的话就是你的其他的一些技能,包括你一些常用的技术栈,都可以写,然后就个人评价简单带过就行了,有博客的话,最好可以放自己的博客,然后个人技术类的有博客,还有 GitHub 链接,这块比较是有加分项的。

反复打磨,针对性投递

每一年的校招,根据面试不同的公司、岗位,都要有专门的做简历,做计划,针对性的修改简历,总之,你写到简历上的项目一定是经过总结升华的,这需要经过你无数次的修改。

好了,我是小贺,本次的唠嗑就到这里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