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和m哪个大(1M是等于多少MB)

80酷酷网    80kuku.com

路由器上的100M300M800M是什么鬼?不懂你就out了

相信有很多新手在买电子产品的时候都是只考虑:颜值、价格、评论。参数那些什么鬼,反正也看不懂!多人买的东西肯定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往往就是这种心态,让很多人花了冤枉钱,买的东西又不适用。

今天说说路由器外包装标的

100M300M1200M到底是啥?

路由器上我们常见的参数100M、300M、1200M这些是用来表示该路由器的数据流传输速度为100M、300M、1200M。

路由器上的100M300M800M是什么鬼?不懂你就out了

“M”就是兆的意思,一兆=1M=1024kb,这个大家都知道。M是Mbps的简称,中文名是:比特率。Mbps翻译成中文就是:兆比特每秒。它是用来衡量数据传输速度的一个单位,比特率越大,数据传输速度越快。

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因为在数据在传输过程中流速是变动的,而且还会有一定的损耗,所以1M的网速,理论上是128KB/S,但实际上只有120左右不到。

1M ÷ 128kb/s = 8

100M ÷ 8 = 12.5Mb/s

100M的网速,实际传输速率约12.5M/s

路由器上的100M300M800M是什么鬼?不懂你就out了

所以,路由器标的100M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网速,而是指标的100M最多只能支持到100M的带宽。就算你的网速是150M的,经过路由器也只有100M,那么这个时候你就需要换个无线传输速率更高的路由器了。

明明家里蛮不错的宽带套餐,怎么偏偏网速就垃圾得一比呢?我想你可能需要快快去看看你买的路由器支持的带宽到底是多少了!

不行了?换一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