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

80酷酷网    80kuku.com

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

315打假都检查,品牌logo、价格、质量、虚假交易等。假冒伪劣商品已成为阻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为推动社会的进步,必须保护知识产权,必须严厉打击制贩假行为。

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图1)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是每年的3月15日,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图2)

最早是在1960年,美国、英国、比利时、荷兰、澳大利亚五个国家的消费者发起成立的独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无政治倾向的世界消费者联盟。其后,在1962年3月15日,美国总统肯尼迪在国会上发表了《关于保护消费者利益的总统特别咨文》,这是以官方名义首次提出的,其中包含了消费者的四项权利:“有权获得安全保障、有权获得正确资料、有权自由决定选择、有权提出消费意见。肯尼迪此举,后逐渐被世界各国消费者组织所认可,并将其作为最基本的工作目标。1983年,国家消费者联盟组织最终确定每年的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从此315打假日就开始延续了下来。

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图3)

315打假都检查,品牌logo、价格、质量、虚假交易等。在中国,假冒伪劣商品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也大量出现,已成为阻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假冒伪劣商品屡禁不止,给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为推动社会的进步,必须保护知识产权,必须严厉打击制贩假行为。打击和惩处这种违法行为的全过程统称为”打假”。

315打假都检查一些什么内容?(图4)

主要内容:

1、向消费者提供信息,对消费者进行教育,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2、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

3、搜集消费者的意见并向企业反馈。

4、打造舆论,宣传消费者的权利,形成舆论压力,以改善消费者的地位。

5、参与国家或政府有关消费者法律和政策的制定,并要求政府建立消费者行政体系,处理消费者问题。

6、成立消费者团体,确立消费者主权。

7、加强消费者国际团体及合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