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数据库在asp.net程序中相对路径的解决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access|asp.net|程序|解决|数据|数据库

好多朋友被ACCESS数据库在.net程序中相对路径的问题困扰,搞得每次移动程序都要去修改web.config
中数据库连接字符串的数据库路径。

好多人的web.config中的写法如下:

<appSettings>
<add key="OLEDBCONNECTIONSTRING" value="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E:\web\App_Data\Data.mdb)"></add>
</appSettings>

程序中这样写:

MyConn = new OleDbConnection(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OLEDBCONNECTIONSTRING"]);//注释一下:VS2005和VS2003中的ConfigurationSettings写法不一样,具体区别自己查吧

这样程序运行时经常提示诸如以下的错误:
'C:\WINDOWS\system32\~\App_Data\Data.mdb'不是一个有效的路径。 确定路径名称拼写是否正确,以及是否连接到文件存放的服务器。 Data Source=~\App_Data\Data.mdb
就算用绝对路径正确,那么移植程序时还要去修改web.config,所以比较麻烦。

也有在web.config中使用象ASP那样的Server.MapPath取数据库路径的,但web.config不认识Server.MapPath,此方法也行不通。

后来通过摸索、参考其它程序,总结出如下方法,可以方便的移植程序路径而不必再去修改ACCESS数据库路径。

我在web.config中的写法如下:

<appSettings>
<add key="SQLConnString" value="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add key="dbPath" value="~/App_Data/mydata.mdb"/>
</appSettings>
程序中的数据访问类中我把"SQLConnString"和"dbPath"取出来连接成一个字符串"CONN_STRING_NON_DTC"
public static readonly string CONN_STRING_NON_DTC = 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SQLConnString"].ToString() + System.Web.HttpContext.Current.Server.MapPath(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dbPath"]) + ";";
这是VS2005中的写法
我把CONN_STRING_NON_DTC定义成static readonly是为了使用方便。
好了,这样就可以随便移植你的程序而不用关心数据库的路径了,一劳永逸啊^_^,适合我这样的懒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