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快速解冻(冻货解冻最快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冷冻食材的快速解冻:现在各种食材,保鲜的方法,多用冷冻的方法来完成。这样可以使细菌处于一种休眠状态,从而达到保鲜的目的。冷冻,虽然可以很好的保存食材原有的风味和延缓食材腐败变质的速度,但越是低温保存的食材,在食用前,需要解冻的时间也就越长。如果急于解冻,方法不当的话,不仅会影响到食材的风味,还会造成不必要的营养流失。因此适当的快速解冻方法,则是我们制作美味的必要技巧。这里分享四种快速解冻的小方法~

怎么快速解冻(冻货解冻最快的方法)(图1)

1.金属快速解冻法:这里利用了金属良好的热传递性,来帮助快速解冻食材。我们可以在家找出两个大小一致的金属盆,选其中一个,倒扣在案板上,再将冷冻食材放在上面,然后将另一个金属盆压在冷冻食品上,这样大概经过20分钟左右,冷冻食材就会解冻,并能很好的保证其原有的风味和营养。

2.盐水解冻法:盐水解冻是利用了盐水溶点低这一特性,来加速冷冻食材的解冻。我们在用盐水解冻前可以先将冷冻室里的食材先放入冷藏室中,自然解冻。然后再将食材放入盐水中浸泡,这样就会很快的解冻。

怎么快速解冻(冻货解冻最快的方法)(图2)

3.微波炉快速解冻法:微波炉解冻食材,是利用了电波的震动原理,使冷冻食材内部在电波的作用下,产生震动从而发热,以达到解冻的目的。但用微波炉解冻要注意,不要用高温解冻,也不要一次性加热过长的时间,否则会造成冷冻食材的风味和营养的流失。要先用低温解冻2分钟,然后取出观察解冻状况,再继续低温解冻。

怎么快速解冻(冻货解冻最快的方法)(图3)

4.白醋解冻法:我们可以用白醋进行快速解冻。用白醋快速解冻也和食盐一样用降低溶点,来加速冷冻食材的解冻。我们可以用叉子将冻肉插些小孔,然后加入适量的醋,泡入冷水中进行解冻。也可以直接用醋溶液来浸泡冷冻食材,快速解冻。这种解冻方法不仅可以很好的保持冷冻食材的风味,还可以去除冷冻肉的腥味。但要注意的是用白醋的量不宜过多,一般500g冷冻食材不要超过5ml白醋,否则食材会变酸。

以上这四种快速解冻的方法,其中盐和白醋是可以混合使用,也可以分开使用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