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程款找哪个部门(工程款拖欠找住建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工程款拖欠找哪个部门投诉?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有建设就有工程,有工程就会有纠纷,拖欠工程款在工程承包项目中很常见,但是当我们遇到拖欠工程款的时候该如何处理呢?该找哪个部门投诉呢?下面由四川履正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为大家详细介绍相关的法律知识。

工程款拖欠找哪个部门投诉?

1、拖欠工程款,属于普通民事纠纷,只能到人民法院起诉解决。法院判决胜诉后,拖欠方仍不支付的,再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政府部门可以调处工程款的支付问题,但对拖欠工程款的问题没有裁判权,强制权。但如果是政府工程,可以向建设该工程的政府要求支付或者处理。

工程款拖欠找哪个部门投诉

工程款拖欠找哪个部门投诉

工人索要工程欠款的两个方法:

1、考虑由合同双方达成协议补充,以确定支付工程款的期限。在合同对支付工程款期限问题约定不明时,首先应当尊重当事人就该问题达成的补充协议。如果当事人就支付工程款期限问题达成补充协议,则补充协议也构成合同的组成部分,承包人可以按照补充协议约定的期限主张发包人支付工程款。

2、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结合解释合同其他条款确定支付工程款的期限。根据其他条款补充支付期限条款的内容,应当从合同的文意出发,尽可能尊重合同的本意,结合相关条款,使得合同内容逐步具体和明确。施工合同中关于施工进度、工期等条款与工人款支付期限联系最为密切,除了结合《专用条款》中关于施工进度、工期等约定内容,还要结合《通用条款》中约定的内容。

一般工程欠款的数额是比较大的,有的工程是分期结算,像这种大项目都是有签合同的,所以当大家遇到工程欠款纠纷时,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向法院起诉,如果对方任然拒绝支付,再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有没有学会呢?如果还有其他法律问题欢迎我们并留言,也可以我们的法律咨询专栏,我们将持续为你更新法律知识,帮你告别法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