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和乳哪个先用(先用乳霜还是先用面霜)

80酷酷网    80kuku.com

1、你是什么肤质?

通常肤质我们会分成四种,分别是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还有一种敏感性皮肤是一种问题皮肤,也可以分为一种肤质类型。

怎么知道你是什么肤质?

测试自己的皮肤类型有很多方法,我们也可以做一些比较简单的测试。比如到了下午、晚上的时候多留意自己皮肤的出油情况。

  • 整天都是满脸的油光,就是油性皮肤
  • 只有额头、鼻子这个T区部分出油,那么就是混合性皮肤
  • 整天没有怎么出油,到了秋冬容易起皮、干燥,那就是干皮
  • 如果你不干也不油腻,皮肤状态非常好,那恭喜你就是非常稀有的中性皮肤

不同肤质类型的特点

1.中性皮肤

特点:中性肌肤的特点是水份油份较为适中,皮肤光滑细嫩柔软,有弹性,红润又光泽度好,毛孔细小,无任何瑕疵,属于最理想的肌肤了。

优点:不会感觉到很紧很干或者很油,这是一种最佳的皮肤类型。

缺点:没有缺点。

护肤重点:补水、抗衰

2.干性皮肤

特点:很容易有紧绷感,脸干, 可能有皮屑。通常干性皮肤角质都薄,而且容易在脸上长斑。但脸上毛孔都比较细。

优点:不怎么长痘,脸上毛孔比较细。

缺点:容易长斑,皮肤更容易长细纹、皱纹、老化。

护肤重点:美白补水、抗衰

3.油性皮肤

特点:全脸容易泛油光, 伴随毛孔粗大等。通常会有肤色暗沉、毛孔大这样的皮肤问题出现,可能有闭口痘痘等。

优点:耐燥,不容易敏感,角质层较厚,相对于干性皮肤来说,油性皮肤更不容易老。

缺点:容易长痘、长黑头粉刺。

护肤重点:控油补水,水油平衡

4.混合型皮肤

特点:T区感觉很油,脸颊两边感到很干

优点:和油皮一样比较耐燥,不容过敏、出现皮肤问题

缺点:因为脸上像是有两种肤质,所以护肤时需要分区护理,T区容易出油长黑头粉刺。

护肤重点:补水

5.敏感性皮肤

特点:脸上很容易泛红,脸上不适紧绷

优点:没啥优点

缺点:容易敏感、发红、发痒

护肤重点:抗敏修复

2、正确的护肤步骤

一般晨间护肤的顺序是:

洁面→护肤水→精华→眼霜→乳液/面霜(避开眼周)→防晒

按照质地从轻薄到厚重的顺序来涂抹,眼霜比较灵活。

晚间护肤流程更复杂,但是质地还是按照轻到厚的顺序来涂抹。

3、具体的护肤步骤

洁面

温和洁面,一天切忌洗太多次脸,早晚各一遍最佳。

有些洁面号称是美白、祛痘各种功能的,毕竟只有那几十秒的时候,能有多神奇,还是乖乖的把其他功效交给水乳精华。至于洗面奶,清洁力强、弱酸性温和不刺激、不伤害角质层皮脂膜够就好了。

护肤水

护肤水起着承上启下的功能,既能滋养肌肤,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又能促进后续产品的吸收,使用感也更舒服,所以皮肤太干的时候,湿敷什么更好。

精华

精华活性成分多、分子小、渗透力强、功能强,密集滋养肌肤。所以小姐姐们注意力啦,过了25岁以后,一定要用精华,不要等皱纹爬上脸才想着用哦。

眼霜

眼睛是全脸最容易老的地方,眼部皮肤薄,极易长纹衰老,年轻的时候不好好保养的话,以后哭着喊着想补救也就难了。

乳液/面霜

乳液/面霜不仅可以滋养肌肤修护肌肤,还可以把水分和各种营养成分都锁住,涂抹时不要用力拉扯皮肤,要轻柔涂抹,涂完之后用手捂一下脸可以帮助吸收。

防晒

防晒能阻隔紫外线照射肌肤来的晒黑、晒斑、晒伤,还会将脸上的痘印、斑点等印记,晒得颜色更深,所以,一年四季都要涂防晒霜!

当然护肤最重要的注意点就是安全有效!没效果的护肤品图来也是浪费,有伤害的护肤品更是万万不可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