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在哪里(正阳关镇属于哪个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正阳关镇,又名正阳镇,位于淮、颍、淠三水交汇处,系中华名关之一,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镇。属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今为现为安徽省重点建设中心镇,省综合改革试点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该镇机构设置齐全,设有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辖18个村,4个居委会,2个水上运输单位,总人口6.14万人,总面积102.8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4.2平方公里,非农人口1.8万人。

初夏的寿县正阳镇

正阳关交通发达,区位优势明显,水路七十二水通正阳,陆路今310省道纵贯全镇。“舟车四达、物盛人众”,“户口殷繁、市廛绕富”,“帆船竞至、商贾沓来”,以前曾是鄂、豫、皖三省二十四县商品集散中心,全国有八个省在正阳关设有会馆。古有“凤城首镇”之誉(因正阳关古属凤阳府),今为皖西著名的商贸重镇。

初夏时节,淮上大坝绿树成荫。

初夏的寿县正阳镇

初夏的寿县正阳镇

造船厂

初夏的寿县正阳镇

初夏的寿县正阳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