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是什么(茭白是不是感光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它被真菌感染后,才成了好吃的蔬菜它被真菌感染后,才成了好吃的蔬菜

Oct.18

今天宜吃茭白

今天是世界水监测日,水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今天我们就吃水生蔬菜茭白吧。

茭白

蔬菜类每天推荐吃 300~500 克,今天建议吃 2 根中等大小的茭白。

2 根中等大小的茭白,约 280 克,可食部分约 207 克,你需要知道的关键数字:

  • 热量:54 千卡;

  • 钾:433 毫克,占每日建议摄入量的 21.6%。

推荐亮点

茭白无论是爆炒还是油焖,吃起来都十分脆嫩鲜美。茭白的热量很低,如果是正在减肥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切片清炒,这样既能保证自己不摄入过多的热量,还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茭白。

茭白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于控制血压有好处。

小提醒

茭白属于草酸比较多的蔬菜,做菜前最好先用水焯一下哟。

小知识

茭白是我国古老的蔬菜之一,它其实是水生植物「菰」被真菌感染后膨大的茎。不过不用担心,这种感染并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菰和水稻一样,都是水生的禾本科植物,是古人日常宠幸的粮食之一,杜甫曾有诗云「滑忆雕胡饭,香闻锦带羹」,其中雕胡指的就是菰米,但后来因为产量低等原因被古人冷落了。

「今天吃什么」每天为你推荐一种食材,吃多少,吃的注意事项,吃的理由还不重样。今天吃啥,听我们的!

本期合作专家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硕士 兰晓芳

本期科学审核

营养与食品卫生硕士 谷传玲

责编Murphy

图片来源站酷海洛创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