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是做什么的(物流出差是什么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我国,物流还属于新兴产业,但近年来国内经济增长对物流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大,电子商务的普及更加显示出物流市场的潜力和发展广阔的前景。现状:物流管理专业正在迅速扩张之中,其开设院校仍在年年增多,估计几年内都不会停止增长。

物流管理是来保证客户要求为目标,对产品、服务和有关信息从生成点到消费点有效益、有成效的正向、逆向流走和存储实行规划、实行和制约部分的供应链进程。物流管理是具有归纳的职能,它对全部物流行为与包含销售、营销、生产、财务和信息技术之内的其他职能实行调合和优化。

物流管理师这个专业怎么样需要持证上岗吗?好不好就业

物流体系横跨生产、流通、消费三大层面,是运物、信息、仓储、存货、物料搬运和包装等层面的聚集,物流体系只有采用信息技术将原有断裂的供应链里各个物流阶段归纳为一块,才可努力发挥物流的功能,确保完成物流体系的整体作用。正是由于这样,有人把信息体系称作物流监管的“神经体系”,是物流监管的核心。现代物流进展和信息技术密切有关,以信息技术使用为表征的信息革新,为企业物流的信息监管提出了极为丰富的技术方法和处理方案,大幅度地提升了信息监管水准和客户服务品质。凭借信息技术,传统价值上的多样联运能够逐渐发展成为综合物流,体现网络化、专业化、信息化的现代物流发展目的。

物流管理师这个专业怎么样需要持证上岗吗?好不好就业

分析:综合来看,物流行业是大有可为的。报考这个专业首先要挑一个好学校,需要在工商营销类专业有所建树的。另外,要充分分析下自己的性格,是不是思维严谨、为人开朗、数学能力较强,这样的话,将来工作会更容易上手。

本专业就业方向:现代物流是将信息、运输、仓储、库存、装卸搬运以及包装等物流活动综合起来的一种新型集成式管理,即在传统物流的基础上,引入高科技手段,运用计算机进行信息联网,并对物流信息进行科学管理。因此,从物流产业的各个方面入手,小伙伴们可以在工厂、物流企业、贸易公司、货运公司、港口和海关从事采购、仓储、运输、客服、出纳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物流管理师这个专业怎么样需要持证上岗吗?好不好就业

物流管理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对物流活动诸要素的管理,包括运输、储存等环节的管理;

二、对物流系统诸要素的管理,即对其中人、财、物、设备、方法和信息等六大要素的管理;

三、对物流活动中具体职能的管理主要包括物流计划、质量、技术、经济等职能的管理等。

物流管理师提交报名资料;

1、身份正反面电子版照片

2、2寸蓝底电子版照片

3、电子版复印件

4、年满18周岁女55男65

更多关于证书报考以及查询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私信我或公众号“考证百事通”,我,不迷路,了解更多行业考证详细资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