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记录怎么看(什么浏览器可以看违规网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今社会,电子产品已成为每个人生活中必需的一部分,朋友交往、日常网购、娱乐休闲都离不了电子产品,就连在校学生做作业也离不开电子产品。随着电子产品与学校教育产生关联,孩子们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越来越高,由此产生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有些孩子开始沉迷网络,荒废学业,令家长们焦头烂额。

?

案例:小宇今年刚上初一,由于很多作业需要使用电子产品才能完成,所以他经常以写作业为由向妈妈索要电子产品。最近小宇的妈妈伍女士感觉孩子行为异常,用电子产品的次数显明地多了,可老师规定的作业都是练习册上的,不是非要用电子产品。

当伍女士提出心中疑问时,小宇说是补习班的作业,伍女士虽半信半疑,但不想因为这个影响孩子学习,所以她每次都痛痛快快地把电子产品给小宇。

星期天,小宇正在房间里写作业,伍女士拿着洗好的水果来到小宇的房间门口,隐约听到女生说话的声音,她感觉到很奇怪,于是她轻轻推开门,此时儿子正痴迷地盯着电子产品傻笑,完全没有意识到房门已经被推开。

?

伍女士看到这一幕,轻轻把门带上,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事后她和老公告诉起此事,老公说想要知道孩子用电子产品做什么,翻一下就知道了。丈夫打开伍女士电子产品后发现,孩子竟然在翻看低俗网站。于是伍女士专门修改了电子产品设置,限制孩子使用部分功能。同时,他们指出孩子要遵守约定,并要求孩子不查看低俗网站。

这对父母用智慧完美解决了孩子查看粗俗网站的问题,他们的做法值得每位家长学习。孩子有使用电子产品的需求,父母有监督和管理电子产品的权利和义务,避免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看低俗网站。很多父母都想知道孩子到底在电子产品上看什么,其实只需要认真检查电子产品,就能了解得明明白白。

?

具体方法如下:

孩子浏览低俗网站,会在电子产品上留下这3个踪迹

1、点击内容缓存文件

许多电子产品有自动缓存功能,当孩子在点击网站时,图像或视频就会自动保存在文件目录中,所以父母经常查看电子产品中的文件,就能看出孩子浏览过哪些网站。

?

2、查看历史保留痕迹

只要使用浏览器打开网页,就一定会留下痕迹。父母可以查看浏览器历史痕迹,了解孩子的足迹,就可以知道孩子用电子产品浏览过哪些信息。

?

3、搜索工具留有记录

孩子在搜索网站输入关键字,就可以直接查询到想要的内容,同时这些网站也会记住这些搜索记录,如果这些记录没有被删除,父母就可以通过它来进行检查。

?

以上就是检测孩子是否浏览不雅网站的3个方法。那如果父母检查出孩子确实存在点击低俗网站的情况,具体该怎么办呢?

为避免孩子被“不雅网站”侵蚀,家长应该这样做:

1、培养孩子养成有益身心健康的兴趣

孩子浏览不雅网站,与课外生活枯燥有关系,因此父母要尽可能引导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使孩子的课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比如父母可以带孩子参加体育锻炼,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跳绳,这些运动既能增强孩子的身体素质,提高体育成绩,还有助于孩子长高,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互动的机会。

?

2、对电子产品进行系统设置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电子产品大多具有儿童模式,就是为避免孩子被低俗信息骚扰。在孩子浏览电子产品前,父母可以预先设置为儿童模式,直接从根源上阻断这类网站,给孩子一个干净的使用环境。

?

3、提前对孩子进行教育

在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前,父母有必要给孩子制定规则,教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比如父母告诉孩子,电子产品并不是他的生活必不可缺的物品,只是起到帮助学习的功用,只有在老师布置必须用电子产品完成的作业时,或孩子需要查询资料时,才能使用电子产品。

?

总结:

随着时代的发展,电子产品的出现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捷,同时也给家长制成了很多烦恼,但完全杜绝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又不太现实,所以家长们要做好电子产品的监管,让孩子在更纯净的空间里使用电子产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