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阶段(恋爱的5个阶段)

80酷酷网    80kuku.com

恋爱阶段(恋爱的三个阶段”)

阿秋说:茫茫人海中,遇见便是缘,相守既是情,点击上方关注我,一起为更好的自己加油!

阿秋说:“恋爱的三个阶段”,看看你现在处于哪个阶段?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娶错妻”,这句俗话对应的另一句俗话便是:“女嫁错郎毁一生,男娶错妻毁三代”!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在现实当中,的确如此,也的确有那么严重!

可见,在婚姻中选择一个对的对象是多么得重要!这谁都知道,可是在现实中,往往不像理论这般说得容易和轻巧。现实中,大道理谁都懂,可是我们仍旧过不好这一生,满腹经纶也仍旧还是处处碰壁、处处遭遇爱情婚姻的危机和失败!

如果把爱情分为三个阶段,那就是:

阿秋说:“恋爱的三个阶段”,看看你现在处于哪个阶段?

1、恋爱期(也称:新鲜期)。

这个期间大概维持在半年到一年左右,这个期间的男女,因为处在爱情的甜蜜期和幸福期,

往往容易陷入爱河中,忽略很多存在的问题,比如:对方身上的为人和性格、对方对未来的一个规划,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或者对方身上的责任心和担当的心,所以这个时候,对于恋爱的男女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越是甜蜜期,越是要严格对待你所选择的对象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有人会问为什么是半年到一年左右,这就需要解释一下了,因为从人性的一个角度来看,无论是对一件物品还是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他们的新鲜感一般维持在半年到一年左右,过了这个阶段,人的心境又会发生另一个变化。就像易经里说到的一样:万事万物都有它的规律,找到这个规律,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了,就像人从胚胎到出生,再到逐步衰老是一样的道理。

阿秋说:“恋爱的三个阶段”,看看你现在处于哪个阶段?

2、磨合期(也称:互相了解期)。

磨合期大概在半年或者一年后,才会进入,所以,像那些闪婚的,我还真为他们捏一般汗,太草率的婚姻,不仅仅带来的风险很大,比如:心灵的创伤、甚至还有可能就此就毁了自己的一生。

所以,婚姻真的需要慎重和给足自己足够的时间去考量对方是不是适合自己?

磨合期,就是了解期,真正进入一个了解彼此的阶段,这个阶段,已经进入恋爱的一个真正状态,彼此都会认真用心考量对方是不是适合自己?

综上所述,也就不难理解,那些大多数恋爱恋不下去的情侣,都死在了半年或者一年后,纵观现实,不就是这样吗?

换言之,渡过了磨合期,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人就是你要的人,或者你心里要的人,但是这只是暂时性的一个判断,毕竟从人性的角度出发:人是善变的动物,都会受到环境的因素和自我价值观的影响,而发生转变。

阿秋说:“恋爱的三个阶段”,看看你现在处于哪个阶段?

3、正式期(也称: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

在磨合期会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是分手,一种则是继续,分手是因为彼此性格不合或者其它种种原因;若继续,则意味恋人渡过了最为重要的一关“磨合期”,那么这个时候,也就进入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

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你谈那么多对象都黄了,从大概率数据以及结合现实来看,人的一生中,平均要谈两到三次的恋爱,才能真正步入婚姻的殿堂。

然而,步入婚姻的殿堂,并不代表一生一世就这样了,步入婚姻后,有婚姻的一个磨合期等等,婚姻如何?这个真的不能以恋爱顺利来作为判断,但是,我们在认清这些现实的残酷性后,仍旧要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很多幸福美满的爱情和婚姻的。

以上,就是恋爱时期的三步曲,看看你现在处于哪个阶段?这样有利于认清自己现在的处境以及分析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从而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面对的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