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2.0开发遇到的小问题解决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asp.net|解决|问题asp.net2.0开发遇到的小问题解决方法
一、页面比较长,如果页面提交到服务器时保存滚动条的位置,可以使用下面的两种方式:
1.Page.MaintainScrollPositionOnPostback
当网页回发到服务器时,用户将返回到该页的页首。在较长的网页中,这意味着用户必须将页滚动到该页的上一位置。
当 MaintainScrollPositionOnPostback 属性设置为 true 时,用户将返回到该页的上一位置。
2. Page.SmartNavigation
获取或设置指示是否启用智能导航的值。如果启用智能导航,则为 true;否则为 false。
备注
在大多数情况下不要在代码中设置该属性。在 .aspx 文件的 Page 指令中将 SmartNavigation 属性设置为 true。请求该页时,动态生成的类将设置该属性。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5 或更高版本浏览器请求页时,智能导航将通过执行下面的功能提高用户对该页的操作能力:
·                 消除导航导致的闪烁。
·                 从一页移动到另一页时保持滚动位置。
·                 保持导航之间的元素焦点。
·                 在浏览器的历史记录中只保留最后一页的状态。
智能导航最适用于需要频繁回发但是其可是内容在返回时不会发生显著更改的 ASP.NET 页。在决定是否将该属性设置为 true 时,请仔细考虑这一点。
SmartNavigation 属性已被否决。请改用 SetFocus 方法和 MaintainScrollPositionOnPostback 属性。
不过,MSDN上提示Page.SmartNavigation属性现在已过时。
不过上面两种方法都可以实现这种需求,MSDN都说过时,所以还是用第一种方法吧。
二、注册页面中刷新页面密码框“清空”的解决方法
呵呵,大家都知道注册页面吧,我的注册页面除了密码框(TextBox),还有一个下拉框(AutoPostBack=true),每当选择下拉框时密码框就会清空,不知道是不是微软为了安全性将其存在别的地方,反正清空了而且也不能获取它的值,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其实可以将DropDownList通过Javascript来实现,呵呵我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总算搞定了,最终还是借助Javascript但操作的是密码框。
只需要在Page_Load中加入:
TextBox1.Attributes.Add("value", TextBox1.Text);
TextBox1就是密码框的ID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