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做Web项目的优缺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偶写的《PHP做Web项目的优缺点  》一文被放到了CSDN的首页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然,也收获了很多批评很很多比较有见解性的意见,比如Easy写的《不一样的项目,不一样的PHP》,就表达了一个非常好的观点:“把PHP java C++ python之类融合起来,使其成为一个高效系统。我们可以用memcached来做分布式内存管理,可以用Lucene 来作全文检索,用ejb 容器来放一些业务逻辑组件,PHP则作为前端和系统的胶水,快速而灵活的把这些东东粘合起来”,那么PHP就是一种胶水语言,据说淘宝就是采用这种架构?

  另外,shadow在自己的文章《做web你用java还是php?》也表达了一种类似的观点:PHP是一种胶水语言。

  呵呵,看来这个要争论从ASP.net跟PHP的争论上升到PHP跟Java的争论,但是我觉得可以预见的是,PHP在目前的领域和未来的领域,将会继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诚然,Java很强大,但是如果能够使用灵活PHP来做前端,Java做中间层的话,那么对付大型项目是个更好的选择。

  其实换个角度来将,PHP跟ASP.net是没有可比性的,因为平台不一样,实现机制不一样,但是因为有共同的功能:Web开发,所以他们之间就有了需要互相比较的必要,如果真的要比较,我觉得PHP跟JSP更适合比较一点。因为他们有很多共性:开源、跨平台等等。当然,PHP远没有Java火。

  当然,其实我对PHP的未来和现在非常有信心,包括目前国内推出的Zend代理网站PHP China,还有老牌的phpx.com、phpe.net,phpmore.com、phpv.net、openphp.cn以及CSDN的论坛这些媒体来支持PHP,我坚信,PHP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