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代码的加亮(highlight_file)

80酷酷网    80kuku.com

  >

与许多IDE一样,PHP内置一个默认的语法加亮器。这项功能在与别人共享代码或在WEB页面上讨论并展示这些代码时非常有用。
函数show_source()和highlight_file是一样的,这二个函数的输入参数都是一个字符串,表示文件名称(这个文件必须是PHP文件,否则加亮的结果将会是没有意义的)。

show_source('list_functions.php');
执行以上代码后,该文件的代码将显示在浏览器的窗口中,该文件的内容将会以不同的颜色显示,而这些颜色根据文件类型决定的,例如是否是字符串,注释,关键词或是HTML。浏览器具有背景色。不属于这些类型的文本内容将以默认颜色显示。


   highlight_string()函数的工作原理类似,但是它的参数是字符串,并且语法加亮格式显示在浏览器中。

  
   可以在php.ini文件中设置加亮语法的颜色。该文件中,设置语法加亮的部分如下所示:

; Colors for Syntax Highlighting mode
highlight.string  = #DD0000
highlight.comment = #FF9900
highlight.keyword = #007700
highlight.bg      = #FFFFFF
highlight.default = #0000BB
highlight.html    = #000000
加亮颜色是用标准的HTML RGB格式来表示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