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初学者教程-标签,属性和元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初学|教程

  HTML是简单的文本标记语言,但是她又同其它的一些文本文件不同比如doc,wps等,我们应该多学点相关的内容以使它成为一份有效的HTML文件。

  标签

  一个HTML文件的基本结构包括标签,用标签来标记内容,用标签来标明文本的意义。

  用写字板打开我们的html文件,按如图代码更改:

  再一次保存我们的文件,打开浏览器按F5键刷新我们的页面。你可以看到网页中的内容一点也没有改变,但是HTML的目的是应用意义而不是在外表,而且这一个例子已经现定义一个网页的一些基本的元素了。

  下面我们解释一下上面的代码:最上面的第一行代码<!DOCTYPE... 是告诉浏览器我们现在正在做什么。有时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个代码可以省略,但是如果我们省略的话可能会造成浏览器非正常的工作,造成我们制作的页面不能访问。现在有些人在推广XHTML,到时我们在后面要重点介绍一下XHTML中的文件类型。我们通常制作网页时习惯的把上面的代码加到你的网页的首行。

  <html>是表示HTML文件开始了,到</html>结束从而组成了一个HTML文件。<body>和 </body>在浏览器窗口中显示的主要内容,也是HTML文件的主要部分。

  关闭标签:

  </body>和</html>是把他们的标签关闭的标签,现在WEB标准推广这个技术,就是说所有打开的HTML标签应该被关闭,这也是比较符合实际的,我也喜欢这种说法,也就是说什么事都有开始,那么必然也应该有结束的时候,你认为呢?但是HTML的较旧的版本也允许一些标签不被关闭,但是最新标准需要所有的标签被关闭。我们是初学这应该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就是注意你打开什么标签了,那么当这个标签的内容结束时也要关闭它。

  不是所有的标签都有结束标签相似的这样(<html></html>)的一些标签, 在内容的周围不包装将会关闭他们自己。 比如换行标签,举例来说:< br/>。在后面的学习中我们将会发现这些例子。打开的标签我们一定要关闭,而且大部分(有内容的那些在他们之间)的格式是打开标签 - 内容 - 结束标签。

  属性

  标签也有属性,就是额外的一点点的信息。属性出现在那个打开标签之内,而且他们的值总是在引号之内。 他们格式为<标签 属性 = "值">网页教学网</标签>。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们将会具体介绍标签的属性。

  元素

  标签就是一种元素的开始和结束作标记。网页内容是由元素组成的。包括在<body>和</body>标签之间的都是元素而<body>是主题元素。举一个例子,<title>和</title>是标签,<title>网页教学网欢迎你</title>是一名称元素,他标明在浏览器的标题栏内显示的内容也就是你的网页的标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